人民网
人民网>>健康·生活>>2016专题策划>>华北地区>>河北省

河北保定:赵东坡

2016年10月18日15:54 | 来源:人民网-人民健康网
小字号

赵东坡,男,大专,1981年10月。

工作单位:河北省保定市高阳县西柳滩卫生室,从事医生工作14年。

个人简介及所获得荣誉等主要事迹:

2000年河北职工医学院毕业,走出学校大门我去了省医院继续学习临床,2002年临床进修结束后,我从家里筹资了两万多块钱办起了村卫生室。刚开始因为年轻村里老百姓对我的技术持有怀疑。通过诊断,结合临床症状,每次都是最低的价格给患者拿药治疗,甚至为了考虑患者的经济条件,对于孤寡老人还要免费送药治疗,很快 便成了一方知名的全科大夫。

赵东坡认真执行农村卫生工作方针政策,努力钻研业务技术,热情为农民服务,积极参与防疫保健工作,任劳任怨,靠他那精湛的医术,高尚的情操,救死扶伤,解除患者的痛苦,以一位乡村医生的实际行动实践着自己的信念与人生价值,在平凡的岗位上谱写着一首新时代的奏章。

一个医生取得患者的信任从来不是靠广告、靠包装,而是靠高水平的医疗技术,高质量的服务和高尚的医德,通过病人的体会口耳相传的。他深深知道,做农民的好医生,仅有良好的医术是不够的,还得有高尚的医德。我常说:医者,先做人,后行医。在乡村行医生涯中,他始终把医德作为乡村医生的灵魂。村卫生所面向的是农民群众,面向的是弱势群体,在村卫生所里实施了减、缓、免的收费规定。对经济困难的村民减免医药费,一时带钱不足的患者可先取药治病

下次来诊时再还欠款,对于特困群众免费治疗,每年减免费用达3000多余元。人不能忘本,不能站在钱眼上,何况我又是党员。这些年我总是想,是乡亲们推荐我当的乡村医生,是党培养的我。我不能事事算计自己的得失要把工作做好。

(责编:盛月、许心怡)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