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健康·生活>>2016专题策划>>华北地区>>河北省

河北清苑:赵丹

2016年10月18日15:42 | 来源:人民网-人民健康网
小字号

赵丹,女,大专,1976年9月。

工作单位:河北省清苑县城泰祥花园内科诊所,从事医生工作20年。

个人简介及所获得荣誉等主要事迹:

自1997年担任泰祥花园内科门诊以来,在最基层的医疗卫生工作岗位上默默奉献,守护着当地农民群众的健康。她凭着崇高的医德、精湛的医术,为病人除疾祛病,排忧解难,赢得了广大群众的信赖和赞誉。

2001年,1995从河北求实医学院毕业后,先后在清苑县人民医院,河北省附属医院进修学习。期间,一方面虚心向专家、教授请教,不断积累临床实践经验;一方面刻苦学习。记得诊所开业的一个深秋,天下着小雨,有个人急着赶过来说路边有人晕倒路边,她急忙背起诊包跑了出去,躺在地上是个突然晕厥的年轻人,经过听诊,及人中等刺激,患者醒了过来,后来经过问诊,年轻人经常低血糖,,属于低血糖性晕厥,还好有惊无险你,把晕倒的人处理好了,自己身上已经淋透,脚下站的地方满是水渍,牙齿冷的发抖。

2006年,乡村卫生服务一体化管理工作在我县进行试点。为了办好百姓家门口的医院,她个人投资十几万元,按照镇卫生院的统一标准要求,建成了布局合理的规范化村卫生室,实现了六室分开、配备了微机和规范化的诊疗设施,并实现了微机收费,合作医疗门诊统筹刷卡,让村民在卫生室门诊看病就能报销药费,把党和政府惠民政策落到实处,受到广大群众的支持拥护和交口称赞。卫生室建成后同行多次前来参观学习,获得一致好评。

同时,建立健全了公共卫生服务体系,积极主动地做好公共卫生服务工作。现已为辖区1200多名常住居民进行了健康查体并建立了居民健康档案,为辖区137名老人,123例高血压病人,32名糖尿病人,7名重型精神病人建立健康档案并纳入健康管理,提供每三个月一次的上门随访服务。她特别关心老年人健康状况,每年都亲自上门为65岁以上老人进行一次健康体检,并及时将查体信息存入档案,成为老年人的贴身健康顾问。

(责编:盛月、许心怡)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