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健康·生活>>2016专题策划>>华东地区>>江西省

抚州市临川区抚北镇上源村:肖军标

2016年10月18日15:53 | 来源:人民网-人民健康网
小字号

肖军标,男,汉,大专,党员,1972年9月15日

工作单位:抚州市临川区抚北镇上源村卫生所

从事医生工作年限:26年

曾获主要荣誉:

1992于江西中医学院被评为《三好学生》和《优秀学生会干部》

1997年被评为《全区优秀乡村医师》

2014年担任《市区医师协会秘长》

2015年被评为《优秀协会干部》

个人简介及事迹:

肖军标,1993年毕业于“江西省中医学院”临床中医师专业。毕业后于江西抚州地区医院进修学习三年,1996年的春天踏上江西省抚州市临川区抚北镇上源村的路开始“乡村医师”生涯”生涯!这一走就是二十多年。

无论在学习方面,还是在支援国家紧急需要时,都义不容辞挺身而出,冲锋在第一线!

在专业技术方面,本人除了刻苦专研,还先后赴“北京协和医院”四川“华西医院”,江西南昌湖南南岳等多地学习提高自己的专业技术水平,以便更好的服务于当地的患者的需要,更好的解除患者的病痛,以满腔的激情和热面,回报于社会和人民。

在支援国家紧急需要时,本人总是冲锋在第一线,在2003年“非典”防疫战时,先后两个多月奋战在第一线,为外事务工作人员测量体温、消毒传播预防知识等,有时听说谁家有病号“发热”提着出诊箱就去患者家!那段时间经常忙到晚上凌晨。

在2008年的汶川地震时,本人虽经济条件清贫,但仍慷慨解囊,为抗震救灾捐款捐物。

2008年冬天,百年难遇的冰雪时,面对漫山遍野的冰雪,本人多次冒冰天雪地到病人家中诊治病人,解除病苦。

于2010年我们这里涨洪水,房屋和村庄都泡在一片汪洋的洪水中,本人曾多次涉水于患者家中为他们看病治病,等洪水退后,又反复的做各种疾病防治工作和消毒工作,有时直到深夜,非常疲惫,但心里却充实。

除此之外,本人每年都组织当地名医会员到福利院、敬老院、寺院等地去做“义诊”,送医送药等等……

在从医的二十多年里,本人始终都以“解除患者疾痛”为首要任务,经常免费为经济条件差的贫困户看病治病。始终是把每一位病人都当成自己的亲人,为他们送去温暖和爱心,体现疾病无亲人有情的氛围!

(责编:许心怡、权娟)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