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健康·生活>>2016专题策划>>华东地区>>江苏省

江苏省盐城市:潘以鉴

2016年10月18日15:21 | 来源:人民网-人民健康网
小字号

潘以鉴,男,汉,本科,1984年2月

工作单位:盐城市亭湖区先锋街道健康路社区卫生服务站,从事医生工作9年。

个人简介及所获得荣誉等主要事迹:

我叫潘以鉴,是江苏省盐城市的一名基层医生。2006年毕业于南京中医药大学,深知基层医疗人员匮乏,大学毕业后,我毅然决定留在基层医疗队伍,为广大群众提供医疗服务!

2008年,我开始独立执业,一开始,因为太年轻,而且没有什么名气,几乎没啥人来看病。如今患者逐渐多了起来,这些患者不仅仅是十里八乡的乡亲,也有从外县,甚至从江苏其他地区慕名而来。这些变化的背后是我心血的付出。从医的人都知道,儿科对医生的诊断能力要求极高。门诊患者中有60%是儿童,而且大多数是幼儿,为这些语言表达不清的孩子看病是最考验医者的工作。“小孩生病后,问诊效果不好,得特别注意观察孩子的神情、呼吸、体温、脉搏等等一切体征,听诊得特别仔细,还得多详细了解孩子的喂养情况。”

2014年,为了为家乡的乡亲父老服务,我毅然决定离开了学习,生活十年的城市,回到了自己的故乡——盐城。就职于盐城市亭湖区先锋街道健康路社区卫生服务站,为家乡的父老乡亲诊疗疾病,我非常钟情于绿色疗法。在回盐城后的这两年当中,不断的学习中医药的适宜技术:直肠给药、雾化给药、中药贴敷、刃针、浮针、缪针等等一系列的绿色疗法。更好的为父老乡亲解决痛苦!

2016年8月,我在为其他患者诊治过程中,来了一位患者。带状疱疹神经痛,夜里基本无法入睡,非常痛苦,在其他医院已经治疗几个月了,效果不好,经其他患者介绍来到我们这边。把其他患者处理完后,我就用绿色疗法——中药贴敷,为这位带状疱疹后遗症患者进行治疗。治疗了十天,这位患者带状疱疹神经痛已经不疼了,晚上可以睡个安稳觉了。

现在我还不断的学习祖国的医学,中医各项适宜技术,更好、更健康的为广大父老乡亲服务!

(责编:聂丛笑、权娟)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