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健康·生活>>2016专题策划>>华北地区>>河北省

河北保定市:杜亚军

2016年10月17日16:08 | 来源:人民网-人民健康网
小字号

杜亚军,女,汉,大专,1980年8月 

工作单位:河北省保定市满城区东高土庄村亚军卫生室,从事医生工作15年 

个人简介等主要事迹:

2002年杜亚军创办村卫生室。她坚守在满城区偏远大山东高土庄村卫生室,用尽所学为当地老百姓解除病痛,把美丽的青春留给了偏远地区的人民。她把自己当老百姓的“贴心人”,老百姓把她当自己的“家里人”。

东高土庄在满城区偏远贫困,路途崎岖,医疗条件十分落后。由于贫困和医疗保健知识缺乏,很多人患病后一拖再拖,小病拖成了重病。

诊所开张时,杜亚军刚满22岁。当地很多老百姓都不相信这个娇小的年轻女医生能够治病。那段日子,她也十分苦恼,“该如何让乡亲们信任自己呢?”于是她先配送一天的药给病人,如果治不了病、没有效果就不收钱;走进乡亲家里,给他们讲解防病知识;病人来看病,她将整盒的药分开,根据病情配置药量,让病人尽量省钱。很快,钟医生看病态度好、价格低、有效果才收钱的传言在老乡中传开了。东高土庄卫生室越来越出名,那些在这里看好病的村民,一传十,十传百,很多患者慕名而来。她用一片真心和对群众健康无微不至的关怀,以及精湛的医术逐渐赢得了群众的信任。 

在杜亚军看来,农村很能体现人生价值。“我会干下去,直到更优秀的医生来给乡亲们看病。”杜亚军经常说,“在这里我实现了我的人生价值,这里有更多的人需要我,不仅要坚守,还要努力,争取让卫生室能更好地为农村患者服务。”同时她希望以后更多有知识的年轻人来农村,这里急需各方面人才。

数年来,杜亚军克服了学习生活中的种种不便,始终坚守在基层医疗卫生第一线,用精湛的医术和贴心的服务为当地群众解除病痛,在最基层、最平凡的岗位上做出了不平凡的业绩。

(责编:权娟、许心怡)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