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健康·生活>>2016专题策划>>华东地区>>江苏省

江苏省靖江市:黄金霞

2016年10月17日15:07 | 来源:人民网-人民健康网
小字号

黄金霞,女,汉,中专,1978年2月

工作单位:江苏省靖江市黄金霞诊所,从事医生工作17年。

个人简介及所获得荣誉等主要事迹:

作为70后的我,从出生开始冥冥中就注定要从医。从爷爷辈开始就是当地知名的医生,父亲也跟随爷爷行医。也是当地赫赫有名的医生。随着时代变迁,传承更需要继承,在高考那年在父亲的眼神里读懂了他的寂寞,我毅然选择了卫校。毕业后父亲倔强的把我送进基层,不让我跟随他身边,用他的话来说,你还年轻,到基层医院去锻炼淬火后在回来继承他的事业,当时我很不能理解,甚至有些恨父亲。他不知刚到基层我一切从零开始,什么脏活,重活都是我。我记得我当时特别怕雨天出诊,乡村小路下雨天根本无处下脚,推着自行车就像在推坦克。记得有一次,车头一滑摔倒在水沟里,好在附近的乡亲帮我拉出来,我带着一身的泥泞继续到患者家中出诊,心中的委屈和疲惫真想趴在母亲的怀里哭一场。还有就是晚上,就怕电话响,电话一响再冷的天从热乎的被窝爬出来,那个一个冷哦。我一个女孩子怕走夜路,半夜走到一些乡村夜路边,心里毛毛的。当时村里猫狗特多,冷不丁的窜出来,一开始吓得我哇哇叫。父亲有时鼓励我,要陪我一起出诊,可看到父亲花白的头发,又于心不忍,总是大声说:爸,我不怕。

时光流逝,我一干就是六年,六年里我的理论和实践水平有了大幅度的提高。逐渐得到了老百姓的赞赏。当地老百姓一看见我就喊咱的的美女医生来了,看见他们一张张殷切的脸和患者康复后的笑容,我所有的委屈都化作暖流和满足感。我就是一个他们需要的人。

为了更好的服务乡里,我去无锡第三人民医院进修一年,选择的专业是烧伤科,一开始跟不上节奏,所学专业理论知识很强。我每天的工作换药,上手术室,写病历,每三天就要值夜班。一年里我没日没夜的干,如饥似渴的学。真正做到了废寝忘食,不耻下问。虽然很辛苦,但学到了真本事,期间我参加了无锡大爆炸的抢救工作,得到了组织的表彰和患者的认可。

我现在子承父业,已经能独当一面,每天看到患者看我那期待的眼神,我心里就会升起一股责任感,我要把我所学的专业造福一方,俯首桑梓,全心全意的为人民服务。

(责编:聂丛笑、权娟)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