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健康·生活>>2016专题策划>>华中地区>>湖南省

湖南长沙:彭达

2016年10月14日14:27 | 来源:人民网-人民健康网
小字号

彭达,男,大专,1974年12 月。

工作单位:长沙县黄花镇机场口社区二卫生室 从事医生,从事医务工作21年。

个人简介及所获得荣誉等主要事迹:

机场口第二卫生室在湖南省长沙市星沙机场口,机场口第二卫生室平时日门诊量过百,门诊量最高时接近200人次。

看病看得细,用药用得准,但村民到机场口第二卫生室看病的费用并不高。在机场口第二卫生室,药品不仅加成相对较低,还可以拆零。

基层医生很辛苦,经常早上六点开门,晚上九点关门,夜间接诊也是常事。除了外出学习外,几乎没有机会给自己放假,即便是要外出,也要提前跟复诊病人提前打声招呼。大年初一也会照样出诊。但是我觉得很满足——在我的诊疗下,很多人的身体好转,更多的人得到康复——他感受到了自己作为基层医生的价值。

作为一名基层医生,只有不断学习才不会被时代淘汰,只有不断学习才能真正被基层百姓所需要。而被需要,才是医生最大的价值所在。

(责编:盛月、权娟)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