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健康·生活>>2016专题策划>>华南地区>>广东省

广东深圳:张国辉

2016年10月13日15:43 | 来源:人民网-人民健康网
小字号

张国辉,男,大专,1974年3月。

工作单位:深圳市罗玉钦西医内科诊,从事医生工作20年.

个人简介及所获得荣誉等主要事迹:

20多年来,始终坚持“医者父母心”的原则,把患者的生命安全放在第一位,急患者之所急、忧患者之所忧、想患者之所想,以高水平的医术、高质量的服务和高尚的医德,得到了社区居民的一致赞扬。大家信任,尊敬他,称赞他是健康守门人。

居民需要,随叫随到

沙井新桥社区有户籍人口2000多人、暂住人口50多万人。面对社区群众和企业员工的就医需求,忙碌的身影穿梭在人们的视线之中。对每一位患者,总是细心的倾听、专业的诊查、耐心的讲解以及一遍又一遍的嘱咐着。只要患者需要,就算不在门诊,也是随叫随到。20多年如一日,风雨无阻,看着他那忙碌的身影,居民心存感激。

救死扶伤,职责所在

20多年来,张医生一直身体力行,以救死扶伤为神圣职责,敢于迎难而上,勇于承担责任,从不计较个人得失,救患者于危难之际,以一桩桩感人的事迹,赢得了社区居民和企业员工的普遍赞誉。2004年时候,一名本村村民阿婆,大便带血,经过消炎调理不见好转,张医生要求阿婆做肠镜检查,结果是大肠没见异常,但症状还是不见好转,他坚持叫病人再去上级医院检查,在他的一再 坚持下,阿婆被带去香港检查,结果是肠癌早期,经过手术治疗完全康复,阿婆至今身体健康,逢人就夸张医生,并带动一家大小,有任何需求直接找她最信任的张医生!

为了给患者提供更专业、更安全、更放心的医疗服务,钟医生始终坚持学习,对疑难问题,向书本学,虚心向老师、同行请教,边充电边实践,积极参加一切技能培训,不断提高业务水平,以过硬的医术和贴心的服务赢得了市民群众的称赞与信任。2008年期间,河南的士司机,头疼头晕过来就诊,经过检查发现他的收缩血压达到200结合 其他的症状,初步诊断中风早期,由于卫生院条件有限,张医生劝他去上级医院治疗,这时病人破口大骂,说的很难听,可张医生还是坚持自己的判断,结果一送到医院马上进入ICU抢救,如果再僵持晚点到医院,后果不堪设想。就这样挽救了一个生命,一个家庭。现在他们成了无话不说的好朋友!

心系社区 关注老人

20多年来,钟医生一直把社区老年人健康作为关注重点,坚持免费为老年人测血压、测血糖,对高血压、糖尿病等慢性病人定期随访,指导老年人的合理用药。在工作中,钟医生始终坚持做到“四多”。一是对患疑难病的老人多一个电话了解;二是对医疗知识较少的老人多一声叮嘱;三是对精神比较郁闷的老人多一个引导;四是对意志比较消沉的病人多一个鼓励……随访中与居民建立了非常融洽和亲密的关系,受到社区居民的一致称赞。从事医疗工作二十多年来,自己在平凡岗位上兢兢业业、任劳任怨、刻苦钻研,得到了患者的赞誉、同事的好评。

在今后的工作中,自己将更加努力,弘扬老一辈的医德医风,爱岗敬业,取信于民,在竞争中求生,在竞争中求发展,在自己的本职工作中,争创一流,再攀高峰。

(责编:盛月、权娟)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