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健康·生活>>2016专题策划>>我心中的“最美中医”>>姓氏笔画(10画)

(184)唐立洪先进事迹

2016年10月13日09:02 | 来源:人民网-人民健康网
小字号

唐立洪,宁夏医科大附属回医中医医院。

唐立洪,宁夏医科大附属回医中医医院内科重点学科带头人,为自治区第一批名老中医师承工作者,自治区第一批中医临床优秀人才。参加工作以来,始终勇挑胆子,刻苦钻研业务,积极开展科研活动,坚持学习国内外的新知识、新技术,并把学到的新技术应用到临床实际工作中去,注重内科危重、疑难疾病的诊治方法,多年来先后开展了多项新技术应用到临床工作中。曾多次获得吴忠卫生系统“优秀党员”称号,获得吴忠市卫生局“讲奉献、比技能”优秀选手称号,2008年被评为“吴忠市十佳医生”,同年被推选为宁夏吴忠回医回药论坛组委会成员,参与编篡相关医学著,2010年被聘为吴忠市青年志愿者服务团专家组成员。同时发表的论文曾多次被国内著名杂志所引用。

在日常工作中,既要在病房查房,参与疑难病例的诊治,又要接待大量的门诊病人,医疗任务十分繁重,有时不得不放弃休息时间。担任肾病科主任以后,繁忙的管理事务也不能让他割舍对临床工作的珍爱,每天都早早地就来到医院,按时到参加查房,认真接待每位门诊病人,急患者之所急,为诸多患者解除病痛,得到广大患者和家属的一致好评。

为了使更多的病人得到更专业治疗,带好队伍,共同进步,在医院领导的支持下,他曾到北京进修,学习先进技术,带回医院开展新的工作。在人员、技术、设备等逐步成熟后,确定了中医肾病科的发展目标,使医院内科有了自己的特色,改变了内科学术落后的面貌。

肾病科是自治区重点专科科室,平时病人多,且工作量大,自担任科主任以来,唐立洪深知肩负重担,为了能够凝聚人心,把全体同仁拧成一股绳,形成合力,他身先士卒,以自己的实际行为带动了同事。“人心齐,泰山移”,现在全科的人员都做到了无论严寒酷暑、无论白天黑夜随时为患者服务。在长期的临床工作中,他认为:当医生的就应该以患者为中心,处处为患者着想,什么方法对患者最有利就应该用什么方法,自己苦一点、累一点没什么关系,当看到患者那出院时的满意的笑容时再苦再累也没什么关系了!

(责编:韩雅菘、权娟)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