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健康·生活>>科普要闻

科学家发现向火星飞行将导致航天员智商下降

2016年10月13日08:30 | 来源:环球网
小字号
原标题:科学家发现向火星飞行将导致航天员智商下降

  【环球网报道】据俄罗斯“卫星”新闻网10月11日消息,《科学报告杂志》刊文称,在白鼠身上所做的实验显示,由于人脑遭到太空射线密集照射,为期一年的火星飞行将以人脑智力明显下降告终。

  美国加利福尼亚大学欧文分校的利莫利教授表示,这对即将被派往火星执行2-3年执勤的航天员来说可不是个好消息。太空会对人类健康造成特别的危害,长期在这些粒子的影响下会导致人类中枢神经系统并发症。

  科学家们在实验室通过对白鼠做了类似太空射线的试验。试验表明,受射线影响,人的记忆力会出现问题,反应能力下降,嗅觉变得迟钝,中枢神经系统受到严重损坏。此外,科学家们对白鼠的智力进行了跟踪,通过白鼠的细胞观察它们对新目标的反应能力和逃出迷宫的速度。

  科学家们称,之所以产生做这种试验的想法,是因为他们注意到在多家诊所接受切除脑瘤和放疗的患者抱怨说,在类似的程序结束后,他们的记忆力出现问题,智力也下降。

  美国生物学家决定通过研究太空射线对动物身体的影响检验这种情况是否存在。 利莫利的发现表明,宇宙飞船在被送往火星之前必须接受严格的粒子污染检查。(记者 朱佩)

(责编:许心怡、权娟)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