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健康·生活>>2016专题策划>>我心中的“最美中医”>>姓氏笔画(7画)

(100)吴小冬先进事迹

2016年10月12日13:22 | 来源:人民网-人民健康网
小字号

吴小冬,江西省靖安县中医院。

医德+医术+无私奉献+以身作则=合格医生,这是靖安县中医院内儿科主任吴小冬同志的人生加法。从医以来,他始终严格要求自己,在医疗工作岗位上无私奉献,以个人的实际行动感染身边人,带动全科上下形成学习先进、崇尚先进、争当先进的良好风气,获得医院和社会公众的一致好评,他个人多次被授予“先进工作者”“优秀党员”“优秀党务工作者”“靖安县青年岗位能手”等荣誉称号。

“医为人之司命,不精则杀人”。吴医师深知,作为一名医生要能够真正为百姓解除病痛,没有精湛的医疗技术是不行的。每天在从事繁重工作之余,他都要抽出至少2个小时时间,学习钻研医学电脑课件、光盘、医学权威杂志;他也尽可能参加学术性会议,在医学杂志上发表论文,使自己不断掌握新知识、新疗法、诊断新思路。

吴医师从医十多年,他始终坚持病人至上的服务理念。他总是带着亲情看病人,想着病人去开单,根据病人病情合理开药、合理检查,从不开大处方。病人划价后钱不够他就主动垫上,零钱找不开时他也主动替病人去交,为此他身上经常都备有零钱。还有的时候病人多时,都想先看,他就做工作,先看危重病人。

在科室管理中,吴主任积极倡导“以病人为中心”的服务理念,坚持科技为先导,以高水平的诊断和优质服务为宗旨,科室的各项工作紧紧围绕如何为病人提供更好的医疗服务,尽可能减轻病人思想负担和经济压力。

吴小冬医师的精湛医术和高尚医德赢得病人的信任,也使内儿科声名远播。从医10多年来,他一直遵循着自己的人生格言:病人需要就是我的理想,医疗岗位就是我的舞台,治好患者就是我的愿望,奉献终身就是我的追求。他以一颗医者仁心,使患者感到杏林的温暖。

(责编:赵娟、权娟)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