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健康·生活>>2016专题策划>>我心中的“最美中医”>>姓氏笔画(6画)

(64)刘晓莹先进事迹

2016年10月12日10:36 | 来源:人民网-人民健康网
小字号

刘晓莹,新疆乌鲁木齐市中医医院。

刘晓莹,主任医师,新疆医科大学中医学院本科毕业。乌鲁木齐市中医医院自治区中医药管理局重点专科妇科学科带头人、名誉主任。乌鲁木齐市卫生局十佳医务工作者。医德医风先进个人,卫生系统有突出贡献的专业技术中层领导,乌鲁木齐市中医院十佳医生。现任中华中医药学会妇科分会委员,新疆中医学会理事,新疆中西医结合学会理事,新疆中医药杂志编委。

刘晓莹以“大医精诚”为自己的行医宗旨,始终坚持把“以患者为中心”作为服务理念。从医32年,关心患者,体恤病人,经常与患者谈心、沟通交流,多次为经济困难的病人捐款捐物;定期下乡巡诊,为农牧民患者服务;下基层单位为职工进行妇女保健知识的宣传;开展大面积社区妇女病普查工作,深受广大患者的信赖和好评。2015年累计30余次。

在三十多年的妇科临床及教学工作中,刘晓莹始终坚持以正确的人生观,科学严谨的工作作风,深厚扎实的理论知识,勤勤恳垦的工作态度教书育人。在工作中坚持与突出以中医理论特色为指导的辨证论治,充分利用现代医学诊疗手段,把整体观,辨证论治作为临床实践的核心。做到以中为本,以西相辅,中西并进的诊疗模式。对更年期综合症,崩漏,痛经,带下病,胎漏,妊娠水肿,妊娠血型不合,妊娠肝内胆汁淤积综合征的诊治疗效卓著。制定了产后活血汤,下乳汤,回乳汤等协定处方。创制院内制剂“乳癖通丸”,临床疗效突出,目前年使用量达3万余盒,在全疆乳腺增生的妇女患者中赢得了很高的赞誉。自制“尖疣灵”洗液临床取得了很好的疗效,相关课题已结题,获得评审专家一致好评。主持市卫生局课题《冷灸技术对宫颈CIN及HPV人群的干预研究》,取得了满意的疗效,形成了我院妇科治疗宫颈病变的治疗特色。平日里,刘晓莹工作严谨认真、任劳任怨,不辞辛苦,加班加点地进行高难度手术治疗和操作,年手术例数达百例。坚持一周三次门诊,年门诊量6700余人次。严格带教下级医生,在医德、医术方面称得上医生的楷模。

从事医疗行业32年,刘晓莹能够始终坚持秉承中医思想,结合现代医学,创立符合群众实际需求的中医特色诊疗方法,临床疗效十分满意,颇受广大妇女患者欢迎。在她的带领和指导下,科室学术氛围浓厚,年轻医师逐渐成长为优秀的专科人才。故我院积极推荐刘晓莹为“最美中医”。

(责编:许晓华、赵娟)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