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健康·生活

提升药品质量   助力健康中国

2016中国医药质量年会在吉林省通化市召开

2016年10月12日18:20 | 来源:人民网-人民健康网
小字号

人民网北京10月12日电 10月10日至11日,2016中国医药质量年会在吉林省通化市召开。此次中国医药质量年会由中国医药质量管理协会主办。会上,有关专家学者和来自全国各地的医药企业负责人围绕“提升药品质量,建设健康中国”的主题,共同交流分享先进的质量管理理念和方法,并就进一步提高企业质量管理水平等议题进行了深入研讨。

中国医药质量管理协会名誉会长张鹤镛在会上指出,质量是经济发展、社会进步的永恒主题。对医药企业而言,质量凝聚着企业的内涵价值,是企业的良心和担当,质量也决定着企业的发展和未来。他希望广大医药企业和产品质量工作者积极凝聚和协调各方力量,把工作的立足点和着力点转到提高产品和服务质量上来,秉承先进的质量理念,依靠科学的管理技术和方法,不断深化质量管理,依托质量强企,提升核心竞争能力。以行动推动中国制造向中国创造转变,中国速度向中国质量转变,中国产品向中国品牌转变。

 

(图为2016中国医药质量年会会议现场)

会上,国家食品药品监督管理总局相关司室人员介绍了目前我国药品审评审批制度改革进展情况、申请中药品种保护的技术要求,解读了药品医疗器械飞行检查有关政策。在仿制药质量与疗效一致性评价、中医药质量研究发展分论坛上,有关专家就一致性评价中企业的应对策略、“两票制”对企业的影响和应对策略、中药民族药评价体系建立、以大品种牵引中药企业发展、生物制药与生物治疗的广阔前景等议题进行了深入讲解。

年会上同时颁发了2016年度中国医药质量管理奖,该奖项是中国医药质量管理协会在质量管理方面设立的年度最高荣誉奖项,授予医药行业绩效管理卓越、取得显著经济和社会效益,为我国医药行业质量发展做出突出贡献的单位。

(责编:蔡熊更、许晓华)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