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健康·生活>>科普要闻

气候反常 手足口病“卷土重来”

黎清
2016年10月11日08:22 | 来源:武汉晨报
小字号
原标题:气候反常 手足口病“卷土重来”

“十一”结束,小朋友在游玩尽兴的同时,不小心就染上手足口病毒。据了解,10月7日至10日上午8点,武汉市医疗救治中心感染性疾病科共收治30余名手足口病患儿。专家提醒,今年入秋以来温度偏高,近期手足口病有“卷土重来”趋势。

武汉市医疗救治中心感染性疾病科专家文丹宁介绍,手足口病一年四季均可发生,5~7月为感染高峰期。因该病毒难抵御低温,在气温较低的秋冬季节发病较少。但今年温度较往年偏高,为病毒生长传播提供了有利环境。另外国庆假期,不少家长带着孩子出入游乐场等公共场合,这也大大增加了孩子感染手足口病毒的机会。

他提醒,目前就诊的患儿尚未出现危急重症,但家长们还是要提高警惕,一旦孩子出现发烧、长疹子、厌食等情况,要及时就诊,尽量避免将孩子带往人多的公共场合。(记者黎清 通讯员刘露)

(责编:盛月、权娟)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