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健康·生活>>科普要闻

三类糖友智力会变差

2016年10月10日08:16 | 来源:人民网-健康时报
小字号
原标题:三类糖友智力会变差

三类糖尿病患者要留意啦,四川大学华西医院内分泌代谢科主任医师冉兴无提醒,智力变差很容易缠上您,要及早预防哦!

血糖太低

由于人体脑细胞对能量的需求均来自血液中的葡萄糖,如果机体血液中的葡萄糖含量过低且时间过长,脑细胞就不能摄入足够的能量从而造成损伤。如果只是发生瞬间的低血糖且在短时间内恢复正常水平,则对大脑细胞的损伤并不是很大,但低血糖往往好发于老年人或者病程比较持久的病人,他们对血糖的降低没有感觉,只有在血糖非常低的情况下才出现症状,但此时往往表现为低血糖昏迷,如不及时抢救,则可能导致脑部细胞的不可逆损伤。

升糖太快

反复出现的低血糖是导致糖尿病越治越傻的原因之一,而升糖过快对大脑造成的影响也不容小觑。如果反复出现在低血糖后的血糖水平快速升高,体内就有可能出现一系列疾病风险,尤其是脑部神经元凋亡风险增加。因此,在低血糖发生后进行抢救时,不应使患者低血糖后的血糖浓度升得过高,这样有可能减少低血糖后的脑损伤。

反复卒中

严重低血糖会诱发心脑血管意外,如心肌梗塞急及脑卒中等。多次反复的腔隙性脑梗会导致患者痴呆的发生,如果是大面积的脑梗塞发生会发生偏瘫,此时家属应紧急送医,告知医师患者糖尿病史,经过抢救部分患者可以恢复,但仍有部分患者不能完全恢复正常,智力与活动能力会受到永久性的损害。

(责编:权娟、许心怡)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