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健康·生活>>科普要闻

喜欢自拍?泰专家指出:你可能太孤独

2016年10月09日08:24 | 来源:环球网
小字号
原标题:喜欢自拍?泰专家指出:你可能太孤独

【环球网综合报道】据英国《每日邮报》10月7日报道,研究显示,人的性格与其自拍的频率有一定关系。那些上传自拍照片频率较高的人可能是因为太孤独,便以发自拍的形式来获得人们的关心。

你的身边一定有这样的人——他们可以称得上“自拍达人”,每天都要在朋友圈中发自拍来求得旁人的注意。专家指出,这些“自拍狂魔”很有可能在人际关系处理方面或是心理方面出现了问题。

泰国研究人员在300名学生中进行了关于自拍频率和性格之间联系的研究,参与调查的学生大多为年龄在21至24岁间的女生。调查发现,大多数人会利用大半业余时间玩手机、上网等。专家认为,社交媒体的兴起也是人们自拍的原因之一。那些生活中感到孤独的人通常会在社交网站上发自拍、求关注。

泰国曼谷国立发展管理学院的皮拉育博士指出,除了认为个人生活出现了问题外,那些“自拍狂魔”还觉得他们与别人的感情全都变了质。他们一边在网上发自拍,一边被孤独感紧紧包围。

一些专家担心,自拍这种行为很有可能与心理疾病相关,但其他人则认为这只不过是一种解压方式而已。(范世欣 郭思佚)

(责编:许心怡、权娟)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