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健康·生活

九九重阳影展暨公益摄影艺术馆揭牌在京举行

2016年10月09日16:28 | 来源:人民网-人民健康网
小字号

人民网北京10月9日电 今天是农历九月初九,是中国的传统节日“重阳节”,也是我国传统的敬老节日,第二届九九重阳仇庄杯公益摄影大赛作品展在北京市通州区全国孝道文化村仇庄“公益摄影艺术馆”举行。

为更好地弘扬中华民族尊老、助老、爱老的传统美德,北京公益摄影协会曾于今年5月份至中秋节期间,多次组织会员到全国孝道文化村仇庄为村里的百岁老人拍摄全家福,走进村民家庭进行公益摄影创作。同时还在仇庄举办了系列摄影讲座,目的是培养当地的村民摄影师,以使他们能够用自己的相机记录身边的故事,丰富农村文化生活,传承优秀民间传统文化。而此次展览的主要内容就是围绕仇庄村民弘扬的孝道文化生活展开的。

活动当天著名摄影家朱宪民、胡颖、王福春及北京公益摄影协会主席许洪绪、仇庄村党支部书记王书信、北京中医药大学东方医院工会副主席丁果玲等共同为国内首家公益摄影艺术馆在全国孝道文化村仇庄落成揭牌庆祝,并参观了摄影展。该艺术馆特将著名摄影家朱宪民老师最新出版的影像巨著作为镇馆之宝列入该馆典藏。在开馆的当天朱宪民大师、胡颖大师、王福春老师,每人为“公益摄影艺术馆”捐献了两幅代表作,以示对该公益摄影艺术馆的祝贺。

为欢度重阳佳节,仇庄村委会特邀请了相声演员孟凡贵等表演了丰富多彩的文艺节目,为村民们送来了一场精彩的联欢会。

此次活动由北京公益摄影协会、人民摄影报、“中国摄影家”杂志社主办,北京中医药大学东方医院、鑫洋摄影(北京)有限公司协办,北京市仇庄村承办,通州区委等领导也受邀出席了本次活动。

图为揭牌仪式

图为著名摄影家朱宪民签字

图为展馆

图为老年人看节目

图为老年人参观展览

(责编:许晓华、权娟)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