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健康·生活

金台V诊室:各类皮肤烦恼好困扰 专家教你这些招!

2016年10月08日13:36 | 来源:人民网-健康时报
小字号
原标题:金台V诊室:各类皮肤烦恼好困扰 专家教你这些招!

专家简介:

刘红梅,北京黄寺整形外科医院激光美容中心主任、中华医学会医学美学与美容学分会青委会副主委。

擅长:注射美容微整形、面部年轻化综合治疗,光子嫩肤、点阵激光、射频除皱、调Q激光治疗各种色素性皮肤病,肉毒素注射、玻尿酸充填、水光针等。

出诊:周二、周三全天。

痘印痘坑用激光治疗

问:我以前脸上长痘痘用手挤了,留下来小坑该怎么办啊?

刘红梅主任:痘坑可以用点阵类激光治疗。点阵类激光分为剥脱类点阵和非剥脱类点阵。剥脱类点阵中,最有效的是点阵二氧化碳治疗,需要7天的恢复期,大约20天脸上有微微的红斑,但是不影响正常的社交;如果觉得恢复时间过长,可以用点阵射频,只需要1~3天的恢复时间。非剥脱点阵类激光,光和射频的剂量是可以调整的。需要3~5天恢复时间。

问:祛痘坑用什么方法好?能抹什么东西去掉吗?注射胶原蛋白填充法比较好吗?

刘红梅主任:去痘坑点阵二氧化碳激光最有效。痘坑如果瘢痕突破了一定范围,造成了组织的粘连,涂抹东西没有作用。如果只是累及到表皮,可以涂保湿的护肤品。已经成形的痘坑,大部分是涂不好的。如果痘坑比较大,用针进行剥离,再用点玻尿酸,对瘢痕的恢复有持久的支撑力。个人认为,注射胶原蛋白不如注射玻尿酸效果好。

问:30岁,痘痘已经很多年了,现在大多是暗红色痘印,两个脸颊都有,尤其是右脸颊,痘痘也是只要休息不好就会再冒出来,要怎么比较彻底的除掉?

刘红梅主任:暗红色痘印可以用光子嫩肤术,做完以后一定要保湿和防晒。长痘痘和生活方式有关系,要注意休息。

问:黑色的痘印怎么办呢,一直用了好多产品。

刘红梅主任:黑色的痘印一般是色素沉着,可以用光子嫩肤加上保湿。如果经济条件有限,用果酸效果也不错。

问:1,做果酸,激光祛痘角质层会不会变薄?肌肤会不会变的敏感?2,做激光需不需要治疗周期,需要反复做还是一次可以根治?

刘红梅主任:1、长痘的皮肤皮脂腺分泌功能异常旺盛,由于毛囊皮脂腺导管或者毛囊口的角化堵塞,过多的油脂不能排出。用果酸适当的把毛孔打开,对痤疮治疗是有帮助的。如果在家做果酸治疗的话,停留的时间不合适可能会造成损伤,在医院会使用合适的剂量,观察皮肤的反应,不会损伤到皮肤。做完了以后重要的是保湿和防晒。2、做激光不是一次性的,需要到医院来制定方案。

反复长痘要去医院接受正规治疗

问:脸上有痘痘做了果酸,还是总反复起痘正常吗?做什么治疗祛痘会更好些呢?

刘红梅主任:如果是囊肿型痤疮,可以口服药,外涂抗生素,还可以用光动力疗法。具体的方法可以到医院咨询。

问:还在冒痘能用激光吗?治疗需要多久能恢复?是怎收费呢?按严重程度收费还是统一价格?谢谢!

刘红梅主任:现在正在长痘,要先控制炎症。根据不同程度的炎症期,采用果酸换肤、内服加外涂药、照红蓝光治疗等都是控制炎症的方法。而在非炎症期采用点阵激光治疗,是按面积和次数收费的。

问:我帮我小孩问诊,男孩,从15岁到20岁,满脸都是痤疮和青春痘,下巴更严重,痤疮红红肿肿,自己也感到疼痛。痘印很历害,如何调理?

刘红梅主任:痤疮从15岁长到20岁,时间这么长,需要到医院去治疗。如果是白头的痘痘,要到医院用无菌针头做引流,留痘印概率低。如果摸上去很痛,是毛囊深部的,是囊肿型痤疮,不要挤,容易遗留瘢痕。

想祛斑,防晒一定要做好

问:黄褐斑5年了,主要在眼睛周围上下眼皮上,右侧额头有点。

刘红梅主任:黄褐斑要综合治疗。首先要注意防晒;其次,要找到原因,避孕药、安眠药、妇科疾病等都会导致黄褐斑。可以做比较弱的激光治疗,注意防晒保湿,不能一次性去除。

问:女,49岁,脸上有黄褐斑,面色比较暗沉,有什么好的方法祛除吗?除了激光美容的方法?

刘红梅主任:首先要找到得黄褐斑的原因,防晒方式、妇科病、吃避孕药、安眠药都可能导致黄褐斑。如果不用激光美容的话,在生活方式上,要注意防晒,可以涂一些祛斑的护肤品。

问:60多岁,脸上尤其在眼周有老年斑,一块一块暗黑色,特显年龄那种,老年斑可以做掉吗,费用如何?

刘红梅主任:老年斑有不同类别,一种是表面光滑的小斑片;可以做调Q类激光;一种是疣状明显可形成油脂性厚痂,可以做调Q色素激光。两个效果和预后不一样。费用是按面积算的,一般一两千块钱。

问:38岁,女;面部两颊毛孔粗大、黑头明显,笑起来脸上纹很多,之前做过白瓷娃娃,医生说有大面积黄褐斑,但是要在灯光下看得清。现在主要想改善毛孔和面部紧致,怎么做?

刘红梅主任:灯光下看得清说明是隐匿性黄褐斑,特别要注意防晒,防止黄褐斑加深。38岁是黄褐斑容易积累的年龄。要改善毛孔,建议您做加肉毒素的水光,想要皮肤紧致可以做射频类,都可以达到防止皮肤老化的目的。

问:脸颊有一小片深色斑点,请问是哪种斑?怎么治疗?

刘红梅主任:如果是颧骨上的,是颧部褐青色痣,年轻女性比较多见。可以用二氧化碳激光治疗。

问:请问,激光去除雀斑靠谱吗?会反弹,伤害皮肤吗,用什么激光仪器,价位如何?

刘红梅主任:激光祛除雀斑是非常靠谱、目前最好的方式,虽然雀斑有一定的复发概率,但做完以后注意保湿防晒会防止复发。对肌肤没有损害,有助于皮肤再生。Medlite C6、Medlite C10激光仪器非常好用。收费一般一个脉冲30多元,每家医院不一样。

其它问题

问:您好,29岁,整体肤质健康,但眼角笑起来皱纹重,近期有加重的趋势,可以做什么治疗呢?

刘红梅主任:皱纹有两种,做表情会出现是动态纹,固定的是静态纹。你应该是动态纹,早期干预会防止它变成静态纹。进行肉毒素注射是最有效的方法。

问:如何让皮肤变得光滑?麻烦医生指点一下。

刘红梅主任:生活中注意保湿、防晒、补水,医美可以用水光针、点阵激光、光子嫩肤。

问:我的脸一直比较圆,小时候觉得是婴儿肥,现在22岁了依旧很圆,身上的肉都长在脸上了,请问有什么瘦脸方法是比较安全有效的,而且痕迹不明显?

刘红梅主任:如果是婴儿肥,可以用射频类激光;如果是咬肌大,可以打肉毒素,但是注意不要打过度,会造成颊部凹陷。特别是30岁以上,咬肌注射过量、位置不合适会非常难看,造成憔悴感。如果是骨骼问题,需要外科手术。

(责编:王亚微、权娟)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