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健康·生活

注意!10大生活陋习加速皮肤老化

2016年10月01日09:07 | 来源:环球网
小字号
原标题:注意!10大生活陋习加速皮肤老化

【环球网综合报道】据英国《每日邮报》9月29日报道,整形外科医生朱利安·德·席尔瓦博士日前揭露了加速皮肤老化的10大生活陋习。摄入过多糖分、酗酒、睡眠不足、节食、挤压痘痘、带妆睡觉、使用大量化妆品、紫外线、缺乏锻炼和抽烟都会加速皮肤的老化。

席尔瓦博士说,生活陋习甚至会让你的皮肤老化10岁。据估计,到2019年,全球人民在抗老化产品上的花费将高达1500亿英镑(约合人民币1.3万亿)。在英国,每年因皱纹和皮肤干燥问题而做整形手术的人数超过5万。很多人都不知道,延缓皮肤衰老的方法其实很简单。只要在生活习惯上稍作调整,就可以减缓老化。

席尔瓦博士列出了会加速皮肤衰老的10大陋习:

1、摄入过多糖分或者暴食:糖分子会使你的皮肤失去弹性,令其更容易受到紫外线的伤害。

2、饮酒过量:过量的酒精会使你的皮肤失去水分、肤色暗黄、加深皱纹。

3、睡眠不足:每天睡觉少于8小时,很容易产生黑眼圈以及皮肤干燥等问题。

4、过度节食:30岁之后,节食对身体的危害更大。

5、挤压痘痘:挤压痘痘、痤疮等很容易导致皮肤感染、留下疤痕。

6、带妆睡觉:在你脸上积压了一天的灰尘、污染等毒素会侵入你的毛孔,导致皮肤问题。

7、使用大量化妆品:同时使用多种护肤品、化妆品容易导致皮肤过敏。

8、不涂抹防晒霜:紫外线能透过玻璃,即使你在室内也会受到紫外线的影响。

9、缺乏锻炼:缺少锻炼会导致血液循环不畅、免疫力下降。

10、抽烟:香烟中的有害化学物质会加大身体上的压力,例如一氧化碳、氰化物、焦油、甲醛等。(实习编译:梁潘燕 审稿:郭思佚)

(责编:聂丛笑、权娟)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