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健康·生活

中国防治中风宣传月启动暨心脑血管病宣教园地授牌仪式在京举办

2016年09月30日10:01 | 来源:人民网-人民健康网
小字号

9月29日,由国家卫生计生委脑卒中防治工程委员会主办的2016年度“中国防治中风宣传月”活动在京启动。全国人大常委、教科文卫委员会副主任委员、中国工程院王陇德院士,北京同仁堂集团公司党委书记董事长梅群、总经理高振坤、党委副书记陆建国,国家卫计委办公厅秘书联络处处长巢宝华,北京协和医院彭斌教授出席了启动仪式,仪式由国家中医药管理局法监司副司长杨荣臣主持。仪式在北京同仁堂大栅栏药店举办,国家卫计委脑防委将国内第一家“心脑血管病宣教园地”设立在北京同仁堂大栅栏药店,并于当天举办了授牌仪式。今年宣传月活动的主题为“关注中年人的中风风险”,计划于9月29日至10月29日在全国范围内开展以大型社区义诊、健康大讲堂、病友会等在内的系列宣传教育推广活动。

2016年度“中国防治中风宣传月”活动启动仪式

仪式上王陇德院士对同仁堂长久以来在卫生健康领域工作中做出的努力表示肯定,同时对同仁堂药店“心脑血管病宣教园地”在未来社区宣教工作中发挥更重要的作用提出希望。启动仪式当日,在北京同仁堂大栅栏药店开展了义诊和健康大讲堂活动,邀请北京宣武医院樊春秋、天津环湖医院岳伟等知名专家参与宣教活动。

“全球每年新发中风病人的一半在中国,防控形势严峻。”在启动仪式上,领导及专家回顾了去年宣传月活动开展以来取得的成效,并加以总结。表示在今年的宣传月活动中要加大宣传力度,发掘摸索适应我国国情的,中西医共建的中风防治策略与模式。

心脑血管病宣教园地授牌仪式

(责编:权娟、许心怡)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