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健康·生活

云南推进医疗器械不良事件监测工作

2016年09月29日08:16 | 来源:中国医药报
小字号
原标题:云南推进医疗器械不良事件监测工作

9月13日,云南省食品药品监管局组织召开全省医疗器械生产企业不良事件监测风险评估工作情况通报会,进一步推进全省医疗器械生产企业不良事件监测和报告工作,强化企业守法意识、责任意识和风险意识。

近年来,云南省医疗器械不良事件监测工作以重点品种监测工作为抓手,强化医疗器械风险预警和应急处置;强化医疗器械监测哨点建设,着力解决不良事件监测工作发展不平衡的问题,确保医疗机构报告数量和质量的稳步提高;继续深入落实医疗器械生产企业不良事件报告制度,强化医疗器械生产企业监测责任;强化督查指导,确保县级报告覆盖率达到100%。今年以来,全省共收到16个州(市)上报的可疑医疗器械不良事件报告4755份(使用单位报告4454份,经营企业报告301份),比去年同期增加了24.42%,报告质量和再评价水平也得到大幅提升。

云南省局要求医疗器械生产企业加强医疗器械不良事件监测相关法规的学习,强化医疗器械不良事件监测工作及风险管理意识,切实履行起法规规定的监测工作责任和义务;正视问题,增强做好不良事件监测工作的紧迫感和责任感;狠抓落实,积极推进医疗器械不良事件监测工作。(张宏柱 李江映)

(责编:聂丛笑、权娟)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