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健康·生活>>科普要闻

结婚了别拿爱说事

2016年09月28日09:28 | 来源:中国妇女报
小字号
原标题:结婚了别拿爱说事

部门里的米娜,结婚有半年多了,这半年,她是三天一小吵,五天一大吵,一个月还要来一冷冷战。她曾问过我,为什么这男人了结婚,就像是变了一个人是的呢?是啊,曾经我也有她的这种想法,如今结婚近五年的我,对于这样的想法早就没有了。

我说最初进入婚姻中的人,都会把婚姻想得太过美好,仿佛王子与公主从此就过上了幸福日子。事实上呢,则不是这样,王子与公主的生活才刚开始,而开始的幸福生活,实际上也是充满战火。

多数的女人,都会说男人结婚后就变了,然而又有太多的男人,认为结了婚后的女人也变得不像当初那般可爱了。是什么让彼此变了呢?是琐碎的生活,是家里的那些家务,是每天要面对的柴米油盐的日子。

王子从此不是王子,公主也不再是公主,两人和多数的夫妻一样,都要开始过着平凡的日子,于是战争也就开始了。一个说对方不温柔体贴,一个对方不再说甜言蜜语,试想一下,整天为了生活所奔波的彼此,谁还有闲心去制造所谓的浪漫?

米娜聊到最后,她说:“我发觉,他现在不再爱我了,如果爱我,肯定不会会像当初那样事事迁就我,事事哄着我。”我不知道我该如何去开导她,我只知道,结婚了后,就不要总拿爱不爱去说事,说多了,只会让对方感到累。

曾经的我也是这样,经历了多次的争吵以及冷战,让我意识到,爱,不是挂在口头上的。而是两个人在婚姻生活中,相互体贴,相互呵护,相互站在对方的角度上考虑后变成的一种特殊的情感。

这样的一种情感,少了恋爱时的那种轰轰烈烈,更少了那份花下月下的浪漫,有的则是双方间的那份放在心里的情感。这样的一份情感,会随着彼此今后相处的岁月而变得更加的浓烈。

我的话米娜似乎听了进去,她轻声:“看来,我真不该拿爱说事,一吵架,就说他不爱我了,就说他变心了,这样的话说多了,肯定会伤害到他。”的确,不爱的话要少说,不要因自己的一时之气,伤了对方的心。婚姻与爱情所不同的地方,或许就在这了,守住婚姻的不二法则,就是多付出,少抱怨。在这其中,你会发觉,自己的婚姻,会越来越稳固,越来越甜蜜。(朱凌)

(责编:许心怡、权娟)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