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健康·生活

淮安着力提升医疗器械备案工作效能

2016年09月28日08:38 | 来源:中国医药报
小字号
原标题:淮安着力提升医疗器械备案工作效能

今年以来,江苏省淮安市食品药品监管局采取多项举措,着力提升医疗器械备案工作效能。

该局严格依据有关规定,对企业申请备案的产品实施严格审查,对目录、分类界定文件中没有的产品,要求企业按照规定的程序申请分类界定,杜绝高类医疗器械或非医疗器械作为一类医疗器械备案情况的发生。

为方便行政相对人,该局制定了《一类医疗器械产品备案办事指南》,畅通咨询通道,加强现场指导,为企业提供准确、易懂、有针对性的帮助。同时,该局充分发挥医疗器械注册信息管理系统功能作用,由企业在线提交、修改备案材料,监管人员在线审查、制证,数据全程网上流转,实现“数据多跑路,群众少跑腿”。

截至目前,该局已备案医疗器械生产企业9家,备案品种54个。(何渊)

(责编:聂丛笑、权娟)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