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健康·生活>>2016专题策划>>新修订《食品安全法》实施一周年高峰论坛

50家企业现场发出倡议:履行主体责任 确保食品安全

王乐
2016年09月27日08:30 | 来源:中国医药报
小字号
原标题:50家企业现场发出倡议:履行主体责任 确保食品安全

  图为企业代表发出倡议。(中国医药报记者 邓乔 摄)

    9月26日,在“传播法治理念 倡行共治共享——新《食品安全法》实施宣贯一周年高峰论坛”现场,50家食品生产经营企业共同向全国从事食品生产经营的单位和个人发出倡议:要知法守法、勇于担责,加强自律、诚信崇德,精益求精、至善臻美,透明公开、接受监督,有序竞争、追求共赢,共同开启一个风清气朗、蓬勃向上的大健康产业美好时代。本次论坛由中国健康传媒集团(筹)主办,《中国医药报》社、中国食品药品网承办。

  倡议书全文如下:

  各位朋友、各位同行:

  “民以食为天 , 食以安为先”,食品安全事关经济发展与社会和谐,事关国家安全和 未来。我们食品生产经营企业担负食品安全主体责任。值此《食品安全法》实施一周年之际 , 我们向社会各界庄严承诺,严格履行肩负责任 , 确保产品质量安全,为建设“食安中国” 作出应有贡献。

  在此,我们也向全国从事食品生产经营的单位和个人发出倡议:

  1. 知法守法 , 勇于担责。严格遵守各项法律法规,规范生产,严把原料关,严把生产 关,严把流通关,坚决杜绝不法行为,确保产品质量优质、安全、可靠。落实主体责任, 加强责任意识。建立健全完善食品召回制度。

  2. 加强自律,诚信崇德。 牢固树立“做食品先做人”“诚信是生命,质量是根基”“消 费者是父母”的发展观念, 让食品行业成为诚信自律的标杆。

  3. 精益求精,至善臻美。学习吸收国内外一切先进科技和管理方法,为生产经营更多 更好的安全、健康、美味食品,造福人民的健康作出新贡献。

  4. 透明公开,接受监督。做阳光下的食品企业,自觉主动接受监管部门、行业组织、 媒体、消费者的监督,积极回应,虚心接受批评建议和意见,让企业飞得更高,走得更远。

  5. 有序竞争,追求共赢。坚决抵制各种假冒伪劣、各种恶性竞争行为。倡导同行互帮 互助,良性竞争的新风尚,共同创造和维护良好的市场环境和竞争秩序。

  让我们携起手来,共享共赢,共同开启一个风清气朗、蓬勃向上的大健康产业美好 时代。(中国医药报记者 王乐)

(责编:韩雅菘、赵娟)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