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健康·生活>>科普要闻

英研究称约3成心肌梗塞被误诊 女性受此影响更大

2016年09月27日08:26 | 来源:环球网
小字号
原标题:英研究称约3成心肌梗塞被误诊 女性受此影响更大

  【环球网综合报道】据法国健康杂志《TOPSANTE》报道,《欧洲心脏病学杂志》一项来自英国利兹大学的研究称,近1/3检查心肌梗塞的病人曾被误诊,而这些误诊对女性的影响要大于其对男性的影响,并且这一误诊甚至可能导致死亡的危险。

  研究称,误诊会导致不恰当的治疗,并可能增加因患心脏病发作而致死的风险。

  这一令人忧虑的结论是在分析2004年4月至2013年3月英格兰和威尔士243所医疗机构近60万位心肌梗塞病人的病历后得出的。其中对于近1/3的病人(168534人),在医生诊治开始即被误诊。报道指出,不仅是病人的年龄,他们的性别也是导致这些误诊的原因。

  女性比男性被误诊的情况更多,这可能是因为她们描述的病情与梗塞的症状不同。例如男性描述他们的症状与梗塞的症状特点更相似,如胸腔和左臂的疼痛,然而女性则常常描述的是呼吸困难和胃痛。

  此外,这一误诊的问题,可能会威胁到病人的健康。研究人员记录了38.9万名患有心肌梗塞并有明显动脉闭塞的病人,其中约11.4万人在一年内因发病而死亡。令人遗憾的是,如果他们之前能接受以阿司匹林为基础的适当治疗,其中30%的病人本有机会挽回生命。(严若雪 赵怡蓁)

(责编:许心怡、权娟)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