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健康·生活>>科普要闻

压力山大!青年女性或因不堪重负而陷精神危机

2016年09月27日08:25 | 来源:环球网
小字号
原标题:压力山大!青年女性或因不堪重负而陷精神危机

【环球网综合报道】你是否常常感到焦虑?据英国《每日邮报》9月21日报道,由英国青年女子互信组织发起的一项调查显示,当前,年纪在20岁左右的女青年们饱受来自经济、工作以及生活的压力和焦虑,并且数量远超同龄男性。报道称,年轻一代的她们正陷入精神危机之中。

该研究的发起人卡罗尔· 伊斯顿(Carole Easton)博士表示,由于当前的家庭生活以及工作带来的压力,越来越多的青年女性饱受精神折磨,不堪重负。有评论家指出,在校大学生里,女性焦虑人数远远超过男性,而30岁以下的女性的就业率与薪酬反而比同龄男性高。

据悉,在受访的4000名年轻人中,有54%的女性和39%的男性表示缺乏自信。而46%的女性和38%的男性表示已经疲惫不堪。相比之下,有近40%的女性表示她们担心精神健康状态,而男性的这一比例仅占近30%。

英国国家统计局发布的数据显示,2015年,年龄在22岁-29岁之间的全职女性的工资水平高出同龄男性0.8%。而事实上,在这一年间,对未来感到焦虑的女性人数比例从38%上升到了55%。

为此,卡罗尔呼吁首相特蕾莎·梅关注新一代青年女性们,满足她们的需要,减少她们承受的压力、自卑以及对未来的焦虑。(邓晶晶 郭思佚)

(责编:许心怡、权娟)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