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健康·生活>>科普要闻

英国14岁少女患癌被迫切乳 勇敢乐观面对人生

2016年09月27日08:18 | 来源:环球网
小字号
原标题:英国14岁少女患癌被迫切乳 勇敢乐观面对人生

【环球网报道】据英国《镜报》9月25日报道,英国一名年仅14岁的少女一年多前确诊患上乳癌,接受化疗后仍切去了一边乳房。她还在家人及医护人员的鼓励下,穿上一件露肩晚装裙参加学校舞会,勇敢地展开人生新篇章。

据报道,威尔特希尔(Gemma Wiltshire)开始发现胸部出现小肿块时,以为是发育期的征状。但肿块持续变大。医生为她作扫描及抽取组织检查,结果证实肿块是通常只长于腿部及腹部的横纹肌肉瘤,情况十分罕见。

医生安排威尔特希尔接受化疗,乐观的少女没有因此泄气,反而积极面对,更主动提出把头发全剃光,免得化疗期间掉头发。

不过,坏消息紧接而来。威尔特希尔接受化疗5个月后,医生称她需要切除一边乳房,以确保癌细胞不会扩散。她虽然再次面对打击,但仍勇敢面对,并请求医生在手术后立即为她重建乳房。医生表示,需要待她发育完成,她只好顺其自然。

直到最近,威尔特希尔体内已再无癌细胞,不过她还需继续其他疗程,医生也为她配了义乳。(记者 程君秋)

(责编:许心怡、权娟)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