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健康·生活>>科普要闻

美国研究:丹麦孩子儿时教育生活更幸福的秘诀

2016年09月27日08:17 | 来源:环球网
小字号
原标题:美国研究:儿时教育或是丹麦孩子生活更幸福的秘诀

【环球网综合报道】丹麦人以丹麦是世界上最幸福的国家而深感自豪,而这种幸福似乎源于童年时期。法国健康杂志《TOPSANTE》引述美国石英财经网站一篇文章称,儿时学校教育或是丹麦孩子较之他国孩子生活更幸福的秘诀所在。

美国密歇根大学的一项研究曾震惊地发现,如今美国的初中生与20世纪80、90年代的初中生相比,其共感度降低了40%。然而这一数据在丹麦的趋势则完全相反。

丹麦的学校教育预防了孩子过度的个人主义和自我陶醉。学校对孩子们进行情绪共感教育,锻炼他们的倾听能力,教他们对班级里其他同学慷慨相助。长此以往这些孩子们将会倾向于构建一个具有社会凝聚力的社会。

其实这种“利他主义”的教育是年满6岁至16岁学生教育的一部分。孩子们需要时常安排一小时用于保持同情心和集体幸福感。而早在1870年这种传统就开始存在,孩子们会安排时间来处理个人或集体的问题。

如果一名同学受到骚扰,那么全班所有的学生都会集体想办法来帮助这个处境困难的同学。他们或谈论,或倾听,或建议,或共同行动。但同情的课程教育是否应该被广泛推崇?答案仍有待商榷。(严若雪 赵怡蓁)

(责编:许心怡、权娟)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