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健康·生活

中国民间志愿服务联盟第一次全国会员会议于深圳召开

2016年09月26日16:53 | 来源:新华网
小字号
原标题:中国民间志愿服务联盟第一次全国会员会议于深圳召开

   9月24日,中国民间志愿服务联盟第一次全国会员会议于深圳慈展会期间召开。借着慈展会的公益盛会热潮,来自各省的发起机构代表及会员代表,一同聚集在深圳,共同探讨中国民间志愿服务联盟的近况与发展。

   会议伊始,南都公益基金会秘书长彭艳妮做为民间志愿服务联盟发起机构代表为会议致辞。以志愿者人力资源问题对行业发展的重要性铺垫了整场会议的基调。

   而后,中国民间志愿服务联盟发起人、和众泽益志愿中心主任王忠平博士向与会嘉宾汇报了民间联盟目前的情况,本着让志愿更有力量的愿景,民间联盟成持续推进建 立全国性的志愿服务平台,勾勒出民间联盟的发展方向及愿景。并将民间联盟的架构,拓展方向的横纵轴,一一梳理。

   此次会议不仅搭建了民间联盟的会员单位交流的平台,也对接了企业资源。阳光保险集团作为中国民间志愿服务联盟的合作伙伴,现场向民间志愿服务联盟中的40家会员机构,捐赠2万份“阳光志愿者关爱计划”保险卡,保额价值高达100亿元人民币(每份保额50万元),充分考虑了志愿者服务期间的意外伤害、意外医疗等需要,为联盟会员单位未来的志愿者活动保驾护航。

   作为中国民间志愿服务联盟发起单位的代表,探讨了目前国家及地方志愿服务政策对志愿服务领域的影响以及社会组织对志愿服务需求。大家就影响、供需及平台问题进行了探讨,并达成了共促志愿服务资源整合与供需对接平台的发展方向。来自重庆、四川、陕西、贵州的志愿者枢纽组织负责人也分别介绍了各地的志愿服务发展情况并分享经验。大家头脑风暴阐述对中国民间志愿服务联盟的期待后,王忠平博士介绍了中国民间志愿服务联盟的下一步工作计划,包括线上、线下以及资源对接等方面。

   据悉,中国民间志愿服务联盟自2016年3月5日成立以来,已经联合发起机构20家,会员单位近200家。联盟致力于搭建全国志愿服务供需对接平台,提升社会组织志愿者管理水平和能力和培育和推广志愿服务文化。通过此次会议旨各地会员单位分享联盟发展现状,分享各地志愿服务经验。

(责编:陈烨菲、许晓华)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