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健康·生活>>科普要闻

女人压力大情绪化怎么办 轻松减缓你的压力的音乐

2016年09月25日08:17 | 来源:家庭医生在线
小字号
原标题:女人压力大情绪化怎么办 轻松减缓你的压力的音乐

女人天生就是敏感的,女人就是不像男人那样偏向于理性,而是更加感性,也就是注定女人更容易情绪化,那么如何让女人不再情绪化呢?

女人压力大情绪化怎么破

1、先给自己的情绪充电

经常觉得精疲力竭,高兴不起来?你是不是总像太阳一样,努力把温暖传递给每一个人,最后才想到自己?这种看似伟大的牺牲有时却是“双刃剑”。不仅会榨干你的精力,到最后还会伤害到你周围的人。

请稍稍“自私”一下,只有照顾好自己,让你的“电池”蓄满积极能量,才能让你的快乐磁场不断扩散出去!

2、学会说不

在施予援手前问自己两个问题,“我是不是有能力帮他?”“他真的需要这个帮助吗?”。很多时候别人求你帮忙,不是因为他们做不来,而是因为懒。

3、写日记

热心的你是不是又不知不觉揽了一大堆本来不属于你的事情,让你又累又郁闷?建议你每天晚上写下总结,“今天帮了谁?”“为什么帮他?”“内容是什么?”“做了那些事开心吗?对自己的好处是什么?”。日记能帮你及时了解自己的“能量去向”。

4、什么事值得你害怕

让女人害怕的东西真是数不胜数,害怕竞争,害怕被拒绝,害怕不完美,害怕袒露自己的真实感觉,太多负担让你对生活失去感知力和行动力,别人的一句话、一个举动就可能让你否定自己,认为自己是最渺小的可怜虫。

别再放权给他们做你的主人!只要顺从自己的内心,不管结果如何都愿意担起责任,就会变成勇敢洒脱的自信女人。

5、自己说的才算

不管别人如何评价和比较,请相信自己的选择。选择没有好坏,只是你的智力和经验在此刻能做出的最好决定。

做最坏打算。 大声表白“我爱你”,他不领情,又能怎样?想在开会时提议全新方案,就算被否决,又会如何?遇到让你担心害怕的问题时,先设想一下自己的底线。如果都能接受,就没什么让自己畏首畏尾的理由了!

6、把问题逐个击破

男人都说女人的脾气像“六月天”,神秘又善变。这是由于女人心思更细腻,处理问题的方法更委婉含蓄,以至于很多时候无法将问题彻底解决。所以残留的愤怒、悲伤等情绪累积起来,在此刻被转移到眼前的难题上,并借这个机会释放。自暴自弃生闷气,其实只是想传递“我对自己过去做的事情不满意”而已。

温馨提醒:女人的情绪化表现是具有周期性的,男人需要包容女人的情绪化起伏,并每次都给与女人爱与支持,这样才能让女人更快地走出情绪化低谷。

7个音乐能轻松减缓你的压力

1、“大卫兰兹”的音乐

以17世纪的克里斯托夫为主题创作的唱片《克里斯托夫的梦》让大卫兰兹成为了耀眼的音乐明星。

如果说乔治文斯顿的音乐表达了对自然的感想,那么大卫兰兹的音乐则更擅于挖掘内心细微的感受,能够影响人的内部情绪。

2、“乔治文斯顿”的音乐

乔治文斯顿是“Windham Hill”唱片公司的大明星,他的音乐朴素、舒服、旋律优美,有很好的减压功效,其中尤其推荐记载季节变化的《landscape》和获得了格莱美奖的《forest》。

3、“安德列?加侬”的音乐

与其他钢琴演奏家喜欢与小提琴进行协奏不同,安德烈更喜欢和低音大提琴合作演奏。

他不是单纯卖弄技巧地进行演奏,而是用温暖的心真正用心在演奏,他的音乐像潺潺流水的一样可以抚慰人的心灵。

4、“北野实”的音乐

北野实对钢琴演奏极具天赋,他那让人深深沉醉的演奏,拥有与俄国作曲家及钢琴演奏家拉赫玛尼诺夫媲美的魅力。

5、“神秘园”的音乐

神秘园是由爱尔兰小提琴家菲奥诺拉?莎莉和挪威作曲家兼键盘手罗尔夫?劳弗兰组成的双人组合。

他们的《white slores》和《dawn of a new century》都拥有让人从紧张情绪中释放出来的神奇力量。

6、“雅尼”的音乐

心理学专业出身的雅尼,将古典音乐和流行音乐的优点融合一身,创作出了通俗易听的声音,安静又舒服。

7、“恩雅”的音乐

爱尔兰女歌手恩雅拥有梦呓般的声线,她唱出的简单旋律神秘又空灵,被誉为“治愈心灵的音乐”,是最受心理专家追捧的减压音乐。

(责编:盛月、权娟)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