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健康·生活>>科普要闻

30岁以后生孩子晚不晚?外国妇女展开激烈争论

2016年09月23日08:10 | 来源:环球网
小字号
原标题:30岁以后生孩子晚不晚?外国妇女展开激烈争论

  【环球网综合报道】据英国《每日邮报》9月20日报道,有些女性认为生孩子的年龄不应超过30岁,而也有人认为只要身体状况允许,生孩子的年龄就没有上限。近日,在母婴网站Mumsnet上,外国网友针对“生孩子是否有年龄限制”这一话题展开激烈争论。

  不久前,一名43岁的女性在该网站向网友们求助:她想再要一个孩子,但担心自己已经超过了生孩子的平均年龄。对此,有网友给她列了一个清单:“如果你现在怀孕,生孩子的时候可能已经44岁了。当你的孩子18岁上大学的时候,你已经62岁了,而如果他不上大学,那么很可能你70岁的时候,他还待业在家!”

  网友Rarley给自己设定的最高生育年龄则是30岁。她表示自己原本计划生3个孩子,她顺利地在23岁生了第一个孩子,在26岁生了第二个,后来她努力多次但直到29岁还没有再次怀孕,就不得不放弃生第三个孩子了。她解释说:“在20多岁怀孕生育对我而言都已经很困难了,很难想象30多岁甚至40多岁生孩子是什么样的。”

  然而,并非所有人都持反对意见。网友Lukesme表示,“40多岁已超过生孩子的年龄”简直是一派胡言。她称自己44岁时生孩子和34岁时生孩子的感觉几乎没有差别。虽然40岁以后怀孕的几率可能会小一些,但只要怀上孩子就没什么问题了。(李嘉琪 朱盈库)

(责编:许心怡、权娟)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