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健康·生活

广西全面推进食药监管信息化建设

2016年09月23日08:42 | 来源:中国医药报
小字号
原标题:广西全面推进食药监管信息化建设

日前,广西壮族自治区食品药品监管局印发《关于“十三五”规划期间全面推进全区食品药品监管信息化建设的指导意见》(以下简称《意见》)。《意见》以落实“四有两责”、建设“智慧监管”为方向,以构建开放互联的食品药品监管大数据治理能力为主导,提出了全面推进食品药品监管信息化建设的指导思想、总体目标、工作原则、主要任务,是广西推进食品药品安全治理能力现代化建设的又一重要举措。

《意见》强调,到“十三五”末,全区形成统一高效、资源整合、互联互通、信息共享、业务协同、实时监管的食品药品监管信息系统,有效提升食品药品全过程监管的信息化监管能力,全面实现食品药品智慧监管。要建设和完善信息化标准体系、加快建设数据中心云平台,建设和完善业务平台(系统),建设食品药品监管数据中心,推动大数据应用,建设“互联网+食品药品监管”,保障网络信息安全。要加强组织领导,建立健全工作机制;创新管理模式,加快业务系统应用和推广;创新建设模式,加大资金投入;加强完善信息化项目和设备的管理。要加强人才培养和交流;开展绩效评价,建立监督考评机制。(许 恒)

(责编:聂丛笑、权娟)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