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首页

耳垢中隐藏的疾病信息

2016年09月22日08:54    来源:人民网―生命时报    手机看新闻

  耳垢是耳道的分泌物,通过观察其颜色和质地,可能会发现一些疾病。美国《预防》杂志网站近日盘点了耳垢揭示出来的健康信息。 

  1.耳垢含水且呈绿色。通常情况下,汗液会进入耳朵,与耳垢混合在一起。如果不是汗液,绿色潮湿耳垢可能表明发炎了。 

  2.气味强烈。慢性中耳炎的一个症状就是耳朵中流出带有强烈臭味的分泌物。它还会影响到平衡感,产生耳鸣,此时要立即去看耳鼻喉科医生。 

  3.有渗出物。可能是外耳道胆脂瘤,它是梗塞于外耳道骨段含有胆固酵结晶的脱落上皮团块。这种黏性物质会以稀稀拉拉的凝块方式排出耳道。耳朵疼痛或感到有压力也是胆脂瘤的不适症状。 

  4.片状耳垢。有这种耳垢的人并不是生病了,而是年岁变老了。随着年龄的增长,耳垢会变成薄片状,而不是像花生酱那样黏厚。不要为此惊慌,在老龄化进程中,腺体通常会变干。▲

  (王萌)

分享到:
(责编:许晓华、权娟)

行业信息化平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