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健康·生活

湖州南浔区约谈网络订餐平台负责人

2016年09月22日08:27 | 来源:中国医药报
小字号
原标题:湖州南浔区约谈网络订餐平台负责人

“网络订餐平台的经营者和入网商家都应重视和加强法律法规知识的学习,做到知法、懂法、守法经营,共同维护网络订餐行业的健康有序发展。”近日,在南浔区网络订餐平台约谈会上,南浔区食品药品监管局对该区2家网络订餐第三方平台负责人和6家热门网络供餐单位提出了上述要求。

针对今年央视“3·15”晚会曝光的“饿了么”网络订餐平台存在的食品安全隐患问题,南浔区局在全区开展了网络订餐“净网行动”。据统计,目前南浔区持有有效证照的餐饮单位共1915家,其中80多家餐饮店入驻了美团外卖、“饿了么”等网络订餐平台提供订餐服务。

会上,南浔区局明确了网络订餐第三方平台的责任、义务以及网络供餐单位须知事项。美团外卖、“饿了么”负责人表示,将严格履行对入网商家的经营资格审查义务,做好网络供餐单位信息公示,发现无证无照或证照不全的经营单位立即停止网络交易平台服务,积极配合食药监管部门对违法行为进行查处,并当场签订了《南浔区网络订餐食品安全承诺书》。

据悉,南浔区局正在对通过网络订餐提供送餐服务的餐饮单位逐一进行现场检查,重点核查网上公示信息与实体店信息是否一致,加工操作过程、从业人员健康管理、食品原料采购、餐饮具消毒、食品用包装材料等是否符合要求,对存在问题的经营者将依法进行查处。同时提醒消费者,网上订餐时,要注意查看餐饮单位的营业执照、许可证、健康证等相关资质证明材料。(孙建新 敖 静)

(责编:聂丛笑、权娟)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