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健康·生活

南漳积极推进食品经营许可工作

2016年09月22日08:26 | 来源:中国医药报
小字号
原标题:南漳积极推进食品经营许可工作

自湖北省新版《食品经营许可证》核发工作正式启动以来,南漳县食品药品监管局严格按照省、市局要求和部署,采取多项举措推进食品经营许可工作,截至9月19日,该局驻政务中心窗口已发出新版《食品经营许可证》696张,其中,食品销售类435张、餐饮服务类291张、单位食堂类30张。

为保证食品经营许可工作的顺利开展,该局专门成立了领导小组,按照学习、培训、宣传、指导、督查等步骤稳步推进,一级抓一级,层层抓落实。及时组织执法人员开展《食品经营许可管理办法》《食品经营许可审查通则(试行)》《湖北省食品经营许可审查细则》和食品经营许可业务系统的学习及使用,专门对基层食品监管人员进行培训,提高现场核查的业务能力,规范许可程序和效率。充分利用电视、广播、报纸、网络等媒体广泛宣传“多证合一”,新食品经营许可实行“一地一证”原则,食品经营按食品销售、餐饮服务和单位食堂三大主体业态分类,细化预包装食品销售等十类经营项目,同时还将自动售货设备和网上销售食品行为统一纳入许可范围。

该局行政审批服务科多次深入基层监管所开展食品经营许可工作监督检查,当场解决许可受理人员在工作中遇到的各种问题,规范许可申请材料,查看纸质和档案归档情况,及时指出存在的问题,努力做到“发放一家,规范一家”。(郑 瑞 郑玉丹)

(责编:聂丛笑、权娟)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