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健康·生活

《中国药典》2015年版英文版即将出版

2016年09月22日08:22 | 来源:中国医药报
小字号
原标题:《中国药典》2015年版英文版即将出版

自《中国药典》2015年版正式出版后,国家药典委员会全面启动了《中国药典》2015年版英文版的编译工作。经过紧张的起草、审议、统稿,目前《中国药典》2015年版英文版已经进入最终的核稿校对阶段。

由于《中国药典》2015年版增修订内容大幅增加,给新版药典英文版编译工作带来极大的挑战。特别是新版药典对各部药典的制剂通则、通用检测方法以及相关通则进行了整合,使新版药典英文版编译工作在这些部分的难度也相应增加。

国家药典委员会组织国内权威技术专家成立了《中国药典》2015年版英文版翻译专家组,翻译专家组中还聘请了国外专家参与翻译的审校工作,加强英文版翻译的准确性和规范性,确保新版药典英文版编译质量。

国家药典委有关负责人介绍,《中国药典》2015年版英文版的出版发行对于推介中国药典,促进药典的国际间交流具有非凡意义,让世界了解我国药品质量控制水平和监管能力,了解传统中医药文化,让国外药品生产企业更好地执行中国药典,加强药品标准国际协调与统一,促进医药产品国际贸易,提高中国药典的国际影响力,提升我国医药产品国际竞争力等方面将发挥重要作用。(记者陆旅星)

(责编:聂丛笑、权娟)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