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健康·生活>>科普要闻

报告显示美国德州孕产妇死亡率居发达国家最高程度

2016年09月19日08:27 | 来源:环球网
小字号
原标题:报告显示美国德州孕产妇死亡率居发达国家最高程度

  【环球网综合报道】据“今日俄罗斯”网9月17日报道,《妇产科学》期刊中一项研究报告发现美国德克萨斯州孕产妇死亡率两年内翻倍至35.8/10万,居美国各州之首,同时也是发达国家最高程度。

  孕产妇死亡是指妇女从妊娠开始至产后42天内死于各种原因的案例,致死原因包括产后抑郁、感染或高血压等。然而此项报告涵盖了产妇分娩后1年内的死亡数,所以报告中的致死原因也包括了例如凶杀等其他因素。

  据报道,这些致死因素大部分都可被避免。德州孕产妇死亡率和发病率工作组的霍利尔医生告诉记者,致孕产妇死亡的三大原因为:心脏问题或心脏骤停,过量使用处方药,妊娠期高血压疾病包括子痫前症和子痫症。

  霍利尔医生表示,死于心脏问题的孕产妇通常有以下几点共同问题:肥胖,高血压,糖尿病,剖腹产和产前护理不足

  另一项研究中,德州孕产妇死亡率和发病率工作组发现德州孕产妇死亡5.3%都是由自杀所致。

  此外,报告显示,种族与孕产妇死亡率或有联系。非裔妇女占德州孕产妇总数的11.4%,然而却占孕产妇死亡总数的28.8%;拉丁裔占德州孕产妇总数近一半,占孕产妇死亡总数的30.8%。

  此项研究还发现,多数孕产妇死亡案件发生在分娩后至少六周。超过40万孕产妇使用美国医保,然而产妇分娩后60天后即无法再享受医保福利。

  据报道,德州反对“奥巴马医改”中对医保范围的扩大,然而德州却拥有美国最大数量的未上医保人群。

  2011年,德州议会削减了家庭计划的7360万美元预算,并且强制家庭计划诊所减少一半的服务。研究发现正是此时德州孕产妇死亡率开始上升,从2010年的18.6/10万升到了2012年的33/10万。

  研究称,在没有战争、自然灾害及严重的经济动荡的背景下,这种增长是不正常的。

  萨德医生表示:“我们必须对现状进行改变,我们需要关怀妇女,即使在妇女分娩后我们也需要对她们进行照顾,并且帮助她们恢复体型和最理想的健康状态。”(姜宇飞 谭利娅)

(责编:许心怡、权娟)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