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健康·生活

双鸭山市食品药品监督管理局抓源头抓苗头 保障两节食品安全

2016年09月19日09:27 |
小字号

中秋、国庆双节期间,为保证广大消费者过一个安全、健康、放心的节日,双鸭山市食品药品监督管理局抓源头、抓苗头对双鸭山市食品生产企业进行执法检查,从生产源头上加强辖区内食品生产企业的产品质量监管;对食品经营环节进行了食品安全巡查,防患于未然,保障节日期间全市人民食品安全。

生产环节检查主要针对市区内月饼、糕点生产销售规模较大的生产企业,重点检查产品市场占有率较高的生产企业。检查过程中,执法人员全面检查月饼生产企业的安全生产情况和产品质量状况。对企业生产原料的验收和使用、生产加工的过程及环境、产品质量的检验和管理、产品包装、存储及销售等情况进行了检查,并现场督促企业负责人要加强质量管理,确保食品安全管理体系持续有效运行,担负起企业质量安全第一主体责任。

流通环节检查主要对市区餐饮饭店、美食城餐饮档口和超市,检查了食品原料的贮存、厨房环境卫生,从业人员工作服、健康证明,食品容器、工用具清洗等内容;检查了含乳饮料、生鲜肉、肉灌制品及熟食,预包装食品,面制品加工,糕点经营,食用农产品的抽检等情况。对检查中发现的问题提出了整改要求。(来源:黑龙江省食品药品监督管理局)

(责编:聂丛笑、权娟)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