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健康·生活>>科普要闻

研究:儿童运动健骨 减少日后骨质疏松风险

2016年09月14日09:09 | 来源:环球网
小字号
原标题:研究:儿童运动健骨 减少日后骨质疏松风险

【环球网综合报道】据法国健康杂志《TOPSANTE》报道,瑞典隆德大学有研究表明,儿童在进入青春期前每周运动200分钟有利于其骨骼发育,可减少日后患骨质疏松的风险。

研究选取了170名每周运动200分钟以上的青少年,其中72名女孩,98名男孩。另一组青少年每周运动60分钟以下,其中44名女孩,47名男孩。这些参与研究的志愿者来自相同地区,有同样的社会经济条件和宗教信仰。

研究人员在7年内对志愿者的胫骨硬度和强度进行跟踪监测。实验期间,运动强度逐步增加。结果表明,女孩在研究结束后胫骨的硬度、强度、骨密度都有一定程度的提高。但是,男孩的运动强度和时间对其骨骼发育无过多影响。研究人员推测这一不同结果的原因是,与女童相比,男童在实验前就已经适应了更高的运动强度和更长的运动时间。

研究人员指出,实验结果证明了,儿童,尤其是女童,在进入青春期之前科学规律运动有利于骨骼发育,可降低成年后骨折和骨质疏松的风险。(刘晓彤 赵怡蓁)

(责编:许心怡、权娟)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