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健康·生活>>科普要闻

研究:9岁儿童抽血血样可预测日后躁郁症

2016年09月14日09:08 | 来源:环球网
小字号
原标题:研究:9岁儿童抽血血样可预测日后躁郁症

【环球网综合报道】据法国健康杂志《TOPSANTE》报道,英国伦敦大学学院的研究表明,儿童9岁时的血样可预测其未来是否会患躁郁症。

躁郁症又称双相情感障碍,指既有躁狂发作又有抑郁发作的疾病,通常在18至24岁开始呈现发病状态。

此次研究选取1700名志愿者,从8岁开始跟踪监测他们的身体状况直至童年。研究结果表明,儿童9岁时血样中存在的IL-6细胞因子,可以预测成年后的躁郁症。IL-6由白细胞分泌,有助于刺激免疫系统对炎症和感染做出反应。

此前有研究称IL-6细胞因子对大脑皮层有一定影响,引发焦虑、记忆减退、睡眠问题等。

此项研究证明,躁郁症可以提前确诊,针对IL-6的靶向治疗或许可以成为躁郁症新疗法。(刘晓彤 赵怡蓁)

(责编:许心怡、权娟)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