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健康·生活>>科普要闻

分手后,如何再共事?

2016年09月13日09:04 | 来源:中国妇女报
小字号
原标题:分手后,如何再共事?

 做客专家

  苏芩,著名情感类畅销书作家,曾担任央视《半边天》、北京卫视《选择》、天津卫视《爱情保卫战》、浙江卫视《爱情连连看》等多档电视栏目的嘉宾。

  Q:我24岁,在一家广告公司上班,他是我的客户,我们因工作关系认识。我从来没问过他结婚没有,因为他给我的感觉就是个单身男人。

  我对他有了感觉之后,才知道他已经结婚,孩子都半岁了,但那时候我的感情已经陷进去了。我控制不住自己,和他走在了一起,发生了关系,那是我的初恋,也是我的第一次,过了很甜蜜的一段日子,当了他的情人。

  我知道我们在一起的时间是很有限的,还是要分开,他从来没有说他不爱老婆。他只是把我当情人,可我把他当作男朋友,嫌他陪我的时间太少,然后总是围绕着这个问题吵架,每次说分手都分不了。

  但是我根本离不开他,尽管知道他有多么不好,我还是想在他身边,并不是金钱上的,他在我身上也没有花什么钱,反而是在和我公司的业务往来中,利用和我的关系挣到钱了。

  最近我们又闹了矛盾,吵得很严重,我逼着他和我说分手。他答应了,我们就这样真的分了。其实我很舍不得,虽然我知道迟早要分开的,但是至少现在我离不开他。现在我每天除了上班就是下班回家,不和任何其他男人打交道。我到底该怎么办?而且我们以后还会再继续合作,面对他,日后该如何再共事呢?

  心心

  A:心心:

  很多已婚男人,偏偏喜欢装扮成未婚的模样外出“打猎”。即便结了婚也照样“寂寞”,因为他们有颗不甘寂寞的心,随时随地要满足自己的占有欲。

  在你之前,他应该不乏情人,在你之后,必定还会不乏情人,而如你一般的每一个情人,都只不过是他的一小段过程。你把他当成心头肉,而你仅仅是他的一份小礼物。也许每一份礼物都会不同,但失去了,他不会掏心的疼。你在这里哭,只是苦了你一个人,而他,也许已经准备好下一次开始了。傻丫头,别难为自己了。为那些不值得的人把自己封闭起来,多年后,你会后悔自己荒废了生命的。

  至于,分手了,该如何再共事?

  我想,如果之前他通过你赚到的甜头够大,那么将来保不准他还是会继续不断地来找你的,想跟你重修旧好,也是想跟你继续合作。钱情两得,对他是两全的美事。但对你可不是一样。

  将来,如果他再来找你,不要每一次都答应和他见面,只可以偶尔地应承一次,吃吃饭喝喝茶就好。这表示对他留有一点旧情,但也表示仅仅只是很少的一点旧情,不会再为他每次都做傻事。

  毕竟,一对像你们这样在经济问题上纠结过深的男女,也最好不要闹到仇人相见,否则对你是一颗埋进了工作中的重磅炸弹。不要撕破脸,也不要走太近。相信,有同样经历的他,大概也会是这样的想法。如果你有条件的话,换一个工作环境,应该是个更好的选择。

  经历过初恋,你该长大了。一个女人,只任性地去追逐爱,往往不是什么好事。

(责编:许心怡、权娟)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