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健康·生活>>科普要闻

美女子被称“世界最丑” 发纪录片战胜偏见

2016年09月13日08:32 | 来源:环球网
小字号
原标题:美女子被称“世界最丑” 发纪录片战胜偏见

  【环球网综合报道】据英国《每日邮报》9月11日报道,美国一名女子因患新生型早衰症致使面部走形,数年来在网络上被称为“全世界最丑的女人”。近日,她发布纪录片讲述自己的故事,抵抗长期承受的网络暴力,也为其他困境中的人带来了光明。

  莉齐·贝拉斯克斯(Lizzie Velasquez)一出生便患有新生型早衰症,这严重影响了她的面部、大脑、肌肉以及骨骼等发育,导致她出现了早衰和老化现象。她在17岁时,发现自己在网络上被称作“全世界最丑的女人”。而随之而来的铺天盖地的恶毒评论使她数年来痛苦不堪。

  在被困扰了数年后,她终于决定勇敢发声,将自己的经历分享给大众。她发布了纪录片《勇敢的心:莉齐·贝拉斯克斯的故事》,希望能鼓舞那些因饱受欺凌而在黑暗中挣扎的人。贝拉斯克斯称:“疾病让我丑陋,但如果任何人能够将心比心,他们就会感受到我在看到那些讽刺后的痛苦,也会由此想到自己或是身边可能面临同样境遇的人。”

  在纪录片中,贝拉斯克斯除讲述个人故事外,也试图为困境中的人带来一束光。她想告诉这些人:“你并不孤单。”(刘宇 郭思佚)

(责编:许心怡、权娟)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