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健康·生活

“思源工程”携手2016芭莎明星慈善夜助力脱贫攻坚战

2016年09月12日16:56 | 来源:人民网
小字号
原标题:“思源工程”携手2016芭莎明星慈善夜助力脱贫攻坚战

中华思源工程扶贫基金会(以下简称“思源工程”)联合《时尚芭莎》杂志社等9月9日举办的2016芭莎明星慈善夜,筹集善款6425.1288万元,主要开展“思源救护”等公益项目,帮助医疗资源向基层和农村拓展,缓解农村“因病致贫、因病返贫”问题,助力我国打赢脱贫攻坚战。全国人大常委会副委员长、民建中央主席、“思源工程”理事长陈昌智在致辞中指出,我国这场脱贫攻坚战承载着人民之福、凝结着民族之梦、汇聚了全球目光,必须以更大的决心、更精准的举措、超常规的力度,并动员全社会力量“饮水思源、回报社会”。

陈昌智副委员长说:“非常欣慰地看到,《中华人民共和国慈善法》刚刚施行,爱心明星为爱联盟,线上线下为爱集结,以‘明星+慈善、互联网+慈善、全民+慈善、竞技+慈善’的创新方式,弘扬慈善精神,助力我国打赢脱贫攻坚战,促进我国慈善事业的发展。”

由于我国5000余万农村贫困人口有42%是因病致贫、因病返贫,占贫困人口总量第一位,而“思源救护”项目作为一个综合性扶贫项目,正好抓住脱贫攻坚战的关键所在,以捐赠救护车为核心,并辅以捐赠高端医疗设备、援建卫生院、培训医务人员、资助医学类大学生等项目,大幅缩短急救半径和时间,提高基层医院诊治能力,减轻了农民看难问题,节省患者赴外诊断、治疗费用,保障救灾救援需求,从而在医疗扶贫、精准扶贫、社会救助、赈灾救灾中发挥重要作用。基于此,自2012年以来,“思源工程”与芭莎明星慈善夜合作以来,已经连续4年为“思源救护”项目筹款。

全国政协委员、民建中央常委、“思源工程”秘书长李晓林说:“‘思源救护’在促进医疗资源向基层和农村拓展上的效果显著,得到受助地区政府、群众的拥戴;而且在执行过程中注重项目实施过程的公开、透明;所以得到包括芭莎明星慈善夜的社会各界爱心企业、明星的青睐。民政部也非常认可,将‘思源救护’项目评为第九届中华慈善奖最具影响力慈善项目。”

据了解,李晓林秘书长2011年倡导发起 “思源救护”项目,并在2013年全面启动之际定下“到2020年向全国592个国家级贫困县、每县捐赠3辆救护车”的精准扶贫目标。截至目前, “思源救护”已向我国贫困地区、革命老区、边疆地区、少数民族地区捐赠1398辆救护车,覆盖全国29个省(市、自治区)7000余万群众,年均帮扶120余万人次。

(责编:陈烨菲、许晓华)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