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健康·生活

解决“会干、会管、会严”问题

国家食品药品监管总局直属单位班子领导能力提升班开班

2016年09月12日10:07 | 来源:中国医药报
小字号
原标题:总局直属单位班子领导能力提升班开班

  “总局直属单位领导不仅要能干,还要会干;不仅要敢管,还要会管;不仅要从严,还要会严。这次脱产培训,就是以巡视发现的问题为导向,帮助大家在解决‘会干、会管、会严’的问题上有所引导和启发。”9月8日,国家食品药品监管总局直属单位班子领导能力提升班开班,总局党组成员、食品安全总监郭文奇作了开班动员讲话。

  巡视是党中央“党要管党、从严治党”的重要抓手。从前一阶段巡视成果看,中央巡视组和总局党组巡视发现的问题,主要集中在党的领导、党的建设、管人用人和财务管理等方面,而且大多数发生在直属单位。

  “挖掘深层次原因,与部分党员干部,特别是班子成员‘四个意识’不强,对相关政策规定学习不深入、理解不到位、执行不严格、态度不严谨、处理不严肃等,都有直接的关系。”郭文奇说,“这次举办直属单位领导班子脱产培训,是总局党组落实中央全面从严治党战略,加强直属单位领导班子建设的重要举措。主要任务是针对中央巡视组和总局党组第一轮专项巡视中发现的问题,围绕‘加强党的领导、加强党的建设、全面从严治党’,认真学习相关法律法规和制度规定,进一步提高直属单位班子成员的领导能力和治理水平,确保巡视整改工作落实到位、取得成效。”

  郭文奇提出,总局直属单位班子成员要高度重视这次培训,将其放在全面落实从严治党要求和全面加强班子建设的高度来认识对待。要解决好工学矛盾,集中精力学;要以问题为导向,联系实际学;要着眼长远,从严要求学。

  总局人事司有关负责人向记者介绍,总局党组对直属单位领导干部的选任和培养高度重视,毕井泉局长多次强调把直属单位作为锻炼和培养领导干部的重要平台。为尽量减少培训占用时间对工作的影响,总局将这次培训用4天时间安排了4个单元,还将4天时间分散安排在9、10月份。4个单元分别为党建主题、人事主题、财务主题和领导力提升主题。

  9月8日开展的是党建主题的培训。总局机关党委常务副书记段永升说,直属单位普遍存在“重业务,轻党建”的情况。针对直属单位存在的问题,在此次培训中安排了先进典型交流内容——总局规划财务司探索并实施党支部委员半专职化轮值制、药品评价中心着力推进机关精神文明建设、信息中心坚持党建带团建取得新成绩、高研院创新开展学习型党组织建设,希望各单位在业务繁忙的情况下创新做好党建工作。

  “总局直属单位都是独立的法人单位,管人、管钱、管物、管业务,任务重、责任大。这样针对直属单位班子领导能力提升方面的系统培训班,很有必要,期待能常态化。”总局行政事项受理服务和投诉举报中心副主任王志刚接受采访时表示。(记者陈冠如)

(责编:聂丛笑、权娟)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