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健康·生活

江苏常州市开展互联网药品交易服务监督与调研

2016年09月12日09:34 | 来源:江苏食品药品监管
小字号
原标题:常州市局开展互联网药品交易服务监督与调研

  近日,常州市局开展互联网药品交易服务监督与调研。调研期间,该局听取了企业关于互联网药品信息(交易)服务开展情况和发展趋势的汇报,现场查看了企业开展线上销售的具体流程。下一步,该局将做好以下四个方面工作,一是继续支持和促进医药实体经济与互联网平台的嫁接,实现线上线下“双轮驱动”的融合发展,鼓励企业在互联网药品销售领域积极探索。二是充分利用大数据、云计算、物联网、移动互联网等新信息技术,加强药品电子监管追溯体系和信息化建设,逐步实现侵权假冒行为网上发现、源头追溯、属地查处,严厉打击侵权假冒行为。三是创新监管方法,改进检查督查的方式,结合“双随机”抽查、飞行检查,强化对互联网药品经营、使用单位药品流向的监督检查。四是督促企业落实主体责任。督促企业严格实施新版GSP,对上下游购销确定进行严格审核,强化药品质量风险管控。通过开展药品经营企业年度信用等级评定工作,加强药品经营企业诚信体系建设,加大信用评定结果通报和曝光力度,规范药品市场秩序。

 

(责编:聂丛笑、权娟)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