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健康·生活

黑龙江七台河市开展托幼机构食堂食品安全专项大检查

2016年09月12日09:16 |
小字号

托幼机构食堂食品安全具有就餐人数集中、人员年龄小、人群敏感等特点,历来是食品安全监管的重点。为进一步加强托幼机构食堂食品安全监管工作,保障儿童饮食安全,七台河市食品药品监督管理局于8月中下旬从以下两方面入手着力开展了托幼机构食堂食品安全大检查。

一是检查主体责任落实情况。重点查看了托幼机构食堂是否取得食品经营许可(餐饮服务许可),是否存在超许可范围违规加工制作冷荤凉菜等行为,是否落实幼儿园园长为食品安全第一责任人,要求责任人强化对托幼机构食堂食品安全工作重要性的认识,把儿童的身体健康和生命安全放在工作的首位,增强工作责任感和使命感,消除麻痹思想和侥幸心理,保障托幼机构食堂食品安全。

二是查处各类违法违规问题。检查托幼机构食堂是否建立健全各项食品安全管理制度及各项制度落实情况;检查是否配备了食品安全管理员,从业人员是否取得健康证明;检查是否严格执行原料采购、进货查验和索证索票管理规定;检查是否按照加工制作要求进行食品加工,是否存在生熟不分,交叉污染,是否使用来源不明、超保质期、感观性状异常的食品原料加工食品行为;检查是否超范围违规使用食品添加剂,食品添加剂管理是否做到了“五专”;检查是否严格执行餐饮具清洗消毒规定;检查食品原料的贮存是否符合食品安全要求,是否存在超保质期、变质或来源不明的食品原料等行为。

本次专项整治,共检查托幼机构食堂191家,出动执法人员558人次,车辆232车次,对存在原料索证索票记录不全、留样量不足等问题的,及时提出监督意见,责令限期整改,对无《食品经营许可证》的托幼机构全部责令其停止供餐行为,并及时通报教育行政部门。(来源:黑龙江省食品药品监督管理局)

(责编:聂丛笑、权娟)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