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健康·生活

双鸭山市食品药品监督管理局尖山分局开展食品生产环节专项整治

2016年09月12日09:14 |
小字号

为规范双鸭山市食品生产行为,保障该市百姓吃上安全放心的食品,在中秋节和国庆节来临之前,双鸭山市食品药品监督管理局尖山分局于8月15日至9月1日对尖山区所辖食品生产企业进行了拉网式排查,期间共检查在产的食品生产企业13家,下达责令改正通知书7份,出动执法人员52人次,出动执法车辆13台次。

本次专项检查重在规范生产企业的安全生产行为,主要对企业取得许可情况(包括取得食品生产许可证和营业执照情况)、原材料采购及使用情况、食品添加剂采购及使用情况、企业索证索票情况和台账记录情况,按照食品生产企业检查要点表逐条进行核对,对不符合要求的企业均下达了限期责令改正通知,并将在整改期限之后对该企业进行再次检查,进一步督促企业及时进行整改落实,对不再符合生产条件的企业责令停产并整改,整改验收合格之后方可继续生产。

通过本次检查,提高了生产企业对食品安全的重视程度,并有效规范了生产企业严格按照审批条件进行生产。在此,该局提醒广大市民,在购买食品的时候要仔细阅读食品包装说明和生产日期及保质期,如遇问题可拨打12331进行投诉。(来源:黑龙江省食品药品监督管理局)

(责编:聂丛笑、权娟)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