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健康·生活

佳木斯市开启保健食品化妆品“飞行检查”新常态

2016年09月12日09:09 |
小字号

为全面落实飞行检查工作,切实保障保健食品和化妆品质量安全,9月1日,佳木斯市食品药品监督管理局副局长韩梅带领保健食品化妆品监管科监管人员,对富锦市保健食品化妆品安全进行了飞行检查。

此次飞行检查,以保健食品专营店和美容院为重点,按照《保健食品经营企业专项检查项目表》,共随机检查富锦市内保健食品经营企业3家,主要查看分专区(柜)摆放情况、索证索票情况等五大项,并填写现场检查笔录,记录检查情况。按照《美容场所化妆品检查要点》,随机检查美容美体会馆3家。通过此次检查,了解到这6家企业经营环境总体情况良好,产品标签、说明书齐全。

此次检查是在各县(市)、区市场监督管理局全面承接保健食品化妆品监管工作后开展的一次验收性飞行检查。通过检查发现,富锦市能够较好地落实保健食品化妆品专项整治工作,并且效果显著,全市保健食品化妆品市场秩序进一步规范,企业诚信意识明显增强。下一步,该局将开启保健食品化妆品“飞行检查”新常态,全力保障保健食品化妆品产品质量安全。  (来源:黑龙江省食品药品监督管理局)

(责编:聂丛笑、权娟)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