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健康·生活

痤疮皮肤应该怎样使用护肤品

2016年09月10日08:31 | 来源:家庭医生在线
小字号
原标题:痤疮皮肤应该怎样使用护肤品

  痤疮皮肤对于每个人来说都是很大的挑战,因为患有痤疮的人数很多,他们都不知道怎么护理才是对皮肤最好的。针对爱美的女性,患有痤疮皮肤的女性应该怎样使用护肤品。

  痤疮的典型症状

  痤疮的典型症状1、点状痤疮:黑头粉刺是痤疮的主要损害,是塞在毛囊皮脂腺口的乳酪状半固体,露在毛囊口的外端发黑,如加压挤之,可见头部呈黑色而体部呈黄白色半透明的脂栓排出。

  痤疮的典型症状2、丘疹性痤疮:皮损以炎性的小丘疹为主,小米至豌豆大的坚硬的小丘疹,呈淡红色至深红色。丘疹中央可有一个黑头粉刺或顶端未变黑的皮脂栓。

  痤疮的典型症状3、恶病性痤疮:损害为小米至蚕豆大小的青红色或紫红色丘疹、脓疱或结节,轻柔软,并且含有脓液及血液,它们长久不愈,以后痊愈遗留微小的瘢痕,也不感疼痛,浸润也很少。此型多见于身体虚弱的病人。

  痤疮的典型症状4、结节性痤疮:当发炎部位较深时,脓疱性痤疮可以发展成壁厚的结节,大小不等,呈淡红色或紫红色。有的位置较深,有显著隆起而在半球形或圆锥形。它们可以长期存在或渐渐吸收,有的化脓溃破形成显著的瘢痕。

  痤疮皮肤应该怎样使用护肤品

  1、洁面乳的使用。结合皮肤的特性,选择适合自己的洗面奶。洗面奶最好避免使用泡沫型的,因为洗得太干净也是不好的。最好选择保湿型的洗面奶,不仅可以调节脸上酸碱度,还可以长时间让面部保湿。一般来说是早上和晚上各用一次的,但是皮肤确实是特别干燥的人,可以选择在早上用清水洗,晚上用洗面奶。人晚上在休息前,洗面奶可以把毛孔内的脏物质洗去,确保毛孔不堵塞,让皮肤更好地透气,不会失去弹性。

  2、避免使用粉底霜,避免化彩妆。痤疮较少的女性可以使用粉底霜或者扑粉等,但是痤疮比较多的最好是禁止使用的。一般来说,化妆品都是带香料的,香料也是可以诱发皮炎的。痤疮患者实在要化妆参加聚会的话,建议化裸妆或者淡妆,并且缩短化妆品在面部的时间,避免化学物品对皮肤的刺激,还避免粉状化妆品堵塞毛囊皮脂,诱发、加重痤疮。

  3、保湿用品的使用。对于痤疮患者,一定要选对护肤品,市场上有针对痤疮而研发的护肤品,例如含有芦荟胶、茶树精油、维生素E的护肤品,这些护肤品在一定程度上是有助于痤疮的好转。

(责编:王宇鹏、赵敬菡)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