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健康·生活>>科普要闻

调查称日本超50万宅男宅女超半年未工作上学

2016年09月09日08:13 | 来源:环球网
小字号
原标题:调查称日本超50万宅男宅女超半年未工作上学

  【环球网综合报道】近年来因科技的不断进步,人们在家就可透过电子产品和外界沟通,致使宅男宅女文化盛行。据美国“侨报网”9月7日报道,最近日本内阁府统计发现,日本约有54.1万名15到39岁的男女,已超过半年没去上学、工作了。   

  报道称,日本内阁府7日公布一项调查,推算出日本全国有54.1万名、年龄在15到39岁的“隐蔽族”,他们已不上学、不工作超过6个月。而且隐蔽族平常不外出,也不会和家人以外的人交流。   

  虽然和上次的调查结果相较,“隐蔽族”总人数少了15万,但20到24岁的宅男宅女比例却增加了。调查还发现,20到24岁的人中有34.7%是隐蔽族,比上次调查多约13%。   

  此外,调查也发现有日本很多人已是“资深宅男女”,其闭门不出的时长,7年以上的以34.7%居首,3~7年的占40.8%,长期化趋势凸显隐蔽族中有高达75.5%的人已至少3年不出门了。(周思敏 谭利娅)

(责编:许心怡、权娟)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